马竞返胜轨西蒙尼比肩传奇 再赢一场将登队史唯一

武一帆03-01 09:58 体坛+原创

比利亚雷亚尔0比2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一项纪录,足足多等了3场才实现,而且来得正是时候。马竞客场2比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结束3场不胜,带着至少3分的容错空间来迎接下轮的马德里德比。重要的是,奥布拉克时隔8场比赛再次零封对手,防线止血。更重要的是,此前状态低迷的费利克斯打进一粒振奋自信的进球。最重要的是,西蒙尼再次用一项纪录证明自己已经成为这家俱乐部前无古人的传奇教练。

image.png

这项纪录就是“俱乐部历史上带队取胜次数最多的教练”。过去几十年间,一直是已故的传奇名帅阿拉贡内斯以308场胜利独占鳌头。但从10年前开始,有个人带队一场一场地赢,用惊人的速度赶了上来。等到西蒙尼的名字与“智者”并排时,只用了512场比赛,比阿拉贡内斯的纪录少了99场!而在带队超百场的教练群体中,西蒙尼的胜率超过60%,无人能够比肩。若说他与“唯一”的地位只有一场之差,其实这些名分又不那么重要。10年都一路走过来了,各种纪录都是早晚的事。

image.png

而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一项个人成就,也关系到整个俱乐部本赛季的收获。马竞此前2轮联赛对莱万特1平1负,而后又在欧冠主场负于切尔西,两线战况陡然紧张起来。如果这场不能拿下“黄潜”,下周末对皇马的冠军争霸战将不再有容错空间,而是脸对脸、背靠背的较量。比利亚雷亚尔刚在欧联杯“双杀”对手顺利晋级,给困境中的联赛打了一针强心剂。而过去若干赛季,“黄潜”总是在很微妙的时刻阻击马竞。西蒙尼不得不防。

image.png

此前几场训练传来好消息。一是伤病在退潮,特里皮尔解禁复出;二是记者观察到,西蒙尼在调整首发阵容,可能会拿下费利克斯、萨乌尔或科雷亚。他终于意识到,把这么多需要球权的人一股脑堆上去的后果就是谁也拿不住球。马竞当晚做了3个位置调整:拿下费利克斯,让萨乌尔去打翼卫,让略伦特回到前场。虽不能说立竿见影,至少不会出现之前两周那种闷到死的场面。简直正好相反,本场双方合力贡献了25次射门和11次射正,应当说相当开放。

image.png

其实这其中大半都记在比利亚雷亚尔头上。埃梅里(被处罚停赛作壁上观)要求球员力争中场,以期在较短距离内打出全线快攻。“黄潜”全场总计19次射门,6次射正。比赛后25分钟甚至出现马竞被压在本方禁区内,连球都出不来的景象。此间除了奥布拉克又有神级扑救,比利亚雷亚尔没能取得进球的原因还是杰拉德·莫雷诺一人扛不动全队。他在近2个赛季进步明显,进入2021年后更显出状态巅峰。单就本场而言,他在极限状况下做出数次足以改变战局的“好饼”,但队友都没能抓住。小将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有过2次精彩的爆射,一次中柱,一次被奥布拉克化解。

image.png

反观马竞,不太追求控球和反击速度,但在比赛中段把握住了应该把握住的机会。首先是上半场一次前场定位球,勒马尔传中,萨维奇在后点抢到头球,致使阿森霍和补防后卫解围不及造成乌龙。然后是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费利克斯凌空抽射破门。这次是后卫头球解围刚好落到他脚下,而射门路径打在人腿上稍稍变线。总之,马竞这场胜利并非十拿九稳,而是效率和运气的又一次完美结合。而且西蒙尼收获的不只是又一个3分:萨乌尔继续首发、费利克斯破荒、奥布拉克零封都是积极因素。而且苏亚雷斯表现得很“乖”,既没有与对方口角,也没有粗暴犯规。他有4张黄牌在身,如果这场不收敛多半要错过下周末的德比大战。

image.png

比赛中有个小插曲:费利克斯进球后,向某人做出“闭嘴”的动作。媒体一开始解读为“小朋友对外界的质疑做出回应”,结果赛后没多久就有答案了。原来,赛前巴西人洛迪对做替补席的费利克斯说:“打起精神啊!”费利克斯替补进球后,半开玩笑的让老兄“少说两句”。巴西人赛后在社交平台上回应:“别生气嘛!我一说,你就办成了!咱是一伙的,兄弟!”西蒙尼乐了。他就喜欢球员有这样的互动,省得自己去刺激和鼓励了。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