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希金斯大胜奥沙利文 结束三年“冠军荒”

刘七七03-01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8日,2021年球员锦标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决赛中,本周表现强势的希金斯10比3战胜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第31个排名赛冠军和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结束了三年的“冠军荒”。而奥沙利文本则凭借在第八局打出的单杆144夺得单杆最高分奖。

EvVijvNWgAAqYn_.jpg

得益于对技术细节的调整,希金斯本周在球员锦标赛上打出了逆天的状态,决赛前仅丢一局。面对老对手奥沙利文,第一阶段希金斯连轰单杆92、68、142和138,取得5比0领先。奥沙利文打出单杆82和144扳回两城,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成2比6。

第二阶段希金斯的表现更加势不可挡,先是单杆51拿下第九局,又在奥沙利文轰出破百后立刻打出单杆70和77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拿到6个连续的赛点。而他也没有浪费任何机会,直接用一杆127结束了全场比赛。

伴随着这场大胜,希金斯结束了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三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升至第五,单赛季排名也从第十位攀升至第四,还将获得参加巡回赛锦标赛的资格。“这是我职业生涯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希金斯说道,“以前我也赢过其他大赛的冠军,但就这周的表现和感受来说,是最好的。我非常高兴。”

“今晚我打得太顺了,甚至还想再多来几局。整个过程让人非常享受,特别是对阵像奥沙利文这样的对手。第一阶段他打进了很多球,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阻力。他打球的方式表明他显然是想要赢的。”希金斯表示,“我没有教练,所以很容易会有一些坏习惯。值得开心的是我改正了一些技术,也将继续坚持下去。能赢得这样的冠军证明我有机会,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继续和这些顶尖球员过招。去年圣诞节之前,还不会有人把我看作是世锦赛的热门选手。不过现在我应该有机会了。”

奥沙利文虽然带走了单杆最高分的“安慰奖”,但本赛季已经第四次与第38个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赛前我就知道今天必须在对阵希金斯的时候打得特别好,但是最终我还是像其他人一样被他打败了。不过能看到他重新找回状态真是太好了,对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也是好事,我很为他感到高兴。这周他所打出的表现不是寻常能看得到的那种水平。希望下次我再进决赛的时候能走运一点。”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