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逆流而上疯狂引援 新赛季李霄鹏或掀起大风浪

长乐03-01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长乐报道

就在中超诸强都在紧缩银根之际,武汉队却在大肆招兵买马。在确定李霄鹏的教练组后,武汉队相继引进杨博宇、赵宏略等强力球员,野心十足。

0301A5.jpg

上赛季的武汉队日子并不好过,先是主帅李铁上调国家队,随后受疫情影响,导致球队备战受到影响,一度无法正常训练。中超开始后球队高开低走,导致主帅何塞下课,庞利领衔的教练组饱受质疑,球队连战连败,直到最后时刻两回合3比2险胜中甲球队浙江绿城,才艰难保级成功。

而在赛季结束后,武汉队还屡次传出欠薪传闻,周通等球员大年三十发文控诉俱乐部拖欠奖金及薪水,掀起网络对峙,成为中国足坛大瓜。

但从近期开始,武汉队的操作,却越来越彰显野心。2020年底时,球队官宣前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执教球队后,相继确定了李雷雷、李金羽和王亮的教练组,显示了改革教练组的决心。

同时,武汉队还不断扩充球队实力,他们先是与此前传出离队消息的李行等主力完成续约,随后外援巴普蒂斯唐、埃弗拉相继留下,纳霍尔和马丁斯离队,已伤愈的重要攻击手拉斐尔将回归,而上赛季在申花表现出色的外援姆比亚,即将回归武汉。

在引进球员上,武汉队和李霄鹏将目标对准一流球员,上赛季苏宁的主力中卫杨博宇加盟,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球队防守薄弱的问题。同时在周通、刘毅、张成林几位边路球员没有续约,即将离队时,球队从津门虎购入赵宏略,这位32岁的边后卫正值当年,且曾经入选过国足,填补武汉队的空虚不成问题。

除此之外,上赛季后半场租借加盟的董学升,也正式加盟。鲁能21岁的希望之星方昊即将跟随李霄鹏到来,填补武汉队U23的空缺,还有从申花加盟的留洋小将李扬。这样一来,武汉队的三条线进行扩充后,达到平衡。

正值中国足坛的多事之秋,各支球队都开始寻找新的生存方式,尤其有了江苏苏宁和天津津门虎的前车之鉴后,投入更是一再缩减。即使曾经的霸主广州恒大,本赛季也还没有重磅引援。

相比较之下,目前的武汉队正进行有序的运营和引援,更加难能可贵。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武汉队走得并非烧钱套路,赵宏略和杨博宇都是自由身加盟,球队省下的转会费用,充实到教练组和后备力量的培养上。

作为2019年的升班马,有了上赛季的惊魂保级经历后,这支年轻的武汉队正变得更加成熟。有了李霄鹏掌舵,新赛季武汉队或在中超掀起大风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