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红魔名宿均赞成不判点球 索帅:曼联被针对了!

霍尔顿03-01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切尔西和曼联场上闷战打平,场外却硝烟四起。起因源于第14分钟的点球争议,这也是此役的唯一亮点,拉什福德任意球被门迪击出,赫德森-奥多伊和格林伍德上前拼抢时,皮球落在两人手臂之间,造成一场手球“罗生门”。

TELEMMGLPICT000252179179_trans_NvBQzQNjv4Bq8CYWv7bmnYZ51d2hDBu7lXDCpTwQ6nZ61gIVqF1ln0s.jpeg

0_Chelsea-FC-vs-Manchester-United-London-United-Kingdom-28-Feb-2021.jpg

VAR认为点球漏判而向主裁阿特韦尔发出提醒,阿特韦尔到场边亲自观看回放后,维持不判罚奥多伊手球的决定。两队均表示不满,阿特韦尔遭红蓝两色夹击讨要说法,图赫尔则在索尔斯克亚身后咆哮发泄不满,后者冷漠背身、置之不理。见及此景,坐在天空体育解说席的加里·内维尔的第一反应是:“毋庸置疑,如果放在两三个月前,裁判肯定会判罚一个点球。”

英超主裁缺乏连续性的手球判罚标准引发演播室中评论席上一众名宿的共鸣,但除去红魔铁血队长基恩之外,无人赞同曼联应该获点。

索内斯表示:“不管有无VAR,阿特韦尔当时所在的位置都足够他看清楚。或许是他害怕格林伍德跑过来撞到自己,所以才举起了手(暂停比赛)?你问我们这是不是个点球纯粹是浪费时间,手球规则每周都在变,反正我不觉得这是个点球。”

基恩反驳:“我们之前就见过裁判因为类似动作判点。阿特韦尔吹停的时候,切尔西球员绝对慌了,因为奥多伊把手伸向了球。我们不希望看到球员因此受罚,可是奥多伊确确实实举手了。”

夹在二人中间的哈塞尔巴因克选择“端水大法”,“奥多伊是个幸运小子。我也不觉得这是个点球,但只是因为手球规则。他的手臂处在不自然的位置上,且并没有推开对手。我之前确实看过裁判因此判点,但是判罚标准必须稳定一致。我很高兴裁判今天没有给点球,不过别误会,我只是为足球庆幸罢了。”

图赫尔和索尔斯克亚都指责对方球员手球,场上冷静的索帅将不满留在赛后发泄,认为红魔点球被取消的更深层次原因在于,有外界因素向裁判施压,“我不想引发争议,这样做不对,是吧?但外界影响无处不在,甚至包括赛前关于马圭尔的VAR言论,简直厚颜无耻。切尔西把这种内容放在官方网站上实在是厚脸皮,那肯定影响了裁判。你可以回去看看那上面的内容。”

索尔斯克亚指的是切尔西官方发布的此役前瞻,内文细数了马圭尔的争议之举,如上轮对纽卡同拉塞尔斯在禁区发生冲突,此前直接对话先后对巴舒亚伊和阿斯皮利奎塔有明显暴力行为,却均逃过VAR判罚。曼联主帅光火:“他们正在向裁判们施加压力,显然有人带头,是不是兰帕德,最先开始这种论调?拿我们没有问题的点球大做文章。我很疑惑,打从这些噪音一两个月发出以来,我们至今再没能获得一粒点球。”

“主帅们影响了裁判,他们不该这样做。回看比赛视频后,我对今天的场上决定非常惊讶,我们本该获得一粒点球的。”

此役战平,尽管曼联仍然排在英超第二,但夺冠希望几乎熄灭。而索尔斯克亚更大的愤怒来源或许在于,今季迄今对阵传统六强的直接对话,红魔无一取胜,5平2负,唯一进球还是来自热刺6比1的羞辱性大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