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爹力挺克雷:水花兄弟是NBA历史最好的后场组合

韋人匕03-01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水花兄弟不仅仅是一个绰号,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不仅一起赢得了三座总冠军奖杯,而且获得了很多荣誉。至少在克雷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看来,水花兄弟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后场组合。

近日,迈克尔·汤普森在接受NBC体育湾区记者凯瑞思·伯克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他们俩就是完美的搭档,他们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后场组合。显然,我说这话有点偏心,但我确实认为他们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后场组合。”

然而,对于金州勇士和整个篮球世界来说,自从2019年6月14日克雷在总决赛第六场受伤以来,水花兄弟就再也没有一起出现在球场上。去年的休赛期,原本已经准备好康复回来的克雷,又在训练中遭遇右腿跟腱撕裂,再度赛季报销。

Splash-brothers.jpg

据此前报道,在克雷遭遇跟腱撕裂后,库里几乎每天都会给他发去祝福的短信,但库里并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复。不过,库里对此并不生气或者感觉被冒犯,因为他心里清楚克雷是什么样的人,他知道克雷需要花时间来接受现实。

如今,克雷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要的是长久的职业生涯,我不想让这次康复出现任何小事故。”不过,在先后经历了左膝盖前叉韧带撕裂和右腿跟腱撕裂的重伤之后,克雷还能否恢复到从前的状态。

不过,迈克尔·汤普森依旧相信,等到克雷健康回归,水花兄弟依旧是全联盟不可忽视的后场力量。迈克尔·汤普森说:“等到克雷在明年复出,他们会卷土重来的,从他们倒下的地方再次起飞。”

迈克尔·汤普森认为,包括德雷蒙德·格林在内,水花兄弟这对组合之所以非常成功的原因在于,当他们踏上球场的时候,所有人会把自我抛在一边。“他们相互尊重,他们知道需要依靠彼此才能获得成功,才能赢得总冠军,德雷蒙德也知道这一点。”迈克尔·汤普森说道,“他们三个人尊重彼此的比赛方式,他们知道没有对方是无法完成工作,无法获胜的,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自我。”

75703ff7-338c-4083-9406-85e512574f7d-EPA_CANADA_BASKETBALL_NBA_FINALS.jpg

“虽然库里非常优秀,但他可能是最没有自我的超级巨星,因为他非常愿意牺牲,愿意放弃外界对他的夸奖,将这些称赞传递给队友和其他人,甚至是对手。”迈克尔·汤普森继续说道,“库里似乎不嫉妒任何人,克雷也是如此,他们都很喜欢彼此之间共同完成的一些事情,他们知道团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在这个行业,没有人可以独自获胜,你必须得到帮助,无论你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迈克尔·乔丹,抑或是贾巴尔和斯蒂芬·库里,没有人可以在这个联盟独自赢球。”迈克尔·汤普森说道,“他们绝对需要每一个人的大量帮助,库里从队友那里获得了帮助,而他的队友们也知道库里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在健康的情况下,库里和克雷已经并肩作战长达八个赛季。在这段时间里,勇士五次闯入总决赛,赢得三座总冠军;库里个人两次荣获MVP,六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克雷则五次入选全明星。作为最优秀的两名投手,水花兄弟的存在改变了我们看待三分线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