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大赛公布参赛名单 纽约之子誓要带来新花样

白亼03-01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根据NBA方面的安排,2020-21赛季的全明星赛将会在亚特兰大举办。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全明星将全面简配,所有的赛事会浓缩在北京时间3月8日一天举办,万众瞩目的重头戏扣篮大赛则会在全明星正赛的中场休息是进行。就在今天,ESPN方面公布了本次受邀参加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球员名单,包括波特兰开拓者后卫安芬尼·西蒙斯、印第安纳步行者新秀卡修斯·斯坦利以及尼克斯前锋奥比•托平。

近年来,NBA更多地希望将扣篮大赛的舞台交给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这一次的赛事也延续了这样的趋势,两位新秀加上21岁西蒙斯的配置足够年轻,但是知名度显然不够。作为2020年选秀大会的8号秀,此前被预测有望成为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托平显然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

早在大学时期,托平就已经开始享受闪光灯。2019-20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20分7.5个篮板。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导致NCAA全国锦标赛取消,托平其实很有可能带领自己的球队赢下最终的冠军。作为一位内线球员,托平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进攻手段也很丰富,他的选秀模板就是曾经叱咤禁区的斯塔德迈尔。大学赛季,转换中火速快下完成暴扣就是托平的招牌动作之一。

2a7714fd-c325-4400-a9f2-7f0974a13075.jpg

在加盟NBA之后,托平显得有些水土不服,曾被认为拥有当届新秀最强即战力的他表现不佳,出场时间也很有限。在11.9分钟的时间里,托平仅有4.7分和2.4个篮板入账,命中率不到五成,或许这次的扣篮大赛将会成为他重新找回自信的机会。

“显然我首先要说的就是扎克·拉文,他在扣篮大赛上的表现简直是不可思议。文斯·卡特在扣篮大赛上很有故事性,阿隆·戈登也是。”托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多球员在扣篮大赛上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一些出彩的扣篮。所以,如果联盟同意我参加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准备,展现出一些没人想到的玩法。”

与身体素质劲爆的托平不同,开拓者后卫安芬尼·西蒙斯此前一直以出色的投篮、防守阅读以及进攻组织能力见长。在波特兰,斯托茨曾经将其当做第二阵容的大脑来培养,花式扣篮似乎并不存在于球迷对他的认知之中。本赛季,西蒙斯场均交出8.5分的答卷。不过在利拉德看来,不显山不漏水的西蒙斯完全拥有在扣篮大赛中一展头角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301114819.png

“他运动能力很不错,拥有精英级别的运动能力,可以做到许多事情。”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球队主帅特里·斯托茨也表示同意:“我很喜欢他能得到这种机会,我感觉他会干得很不错,我很清楚这一点。虽然我不知道联盟是如何决定让哪些球员参加不同赛事的,但我认为安芬尼绝对会成为一名令人激动的扣篮大赛选手。”

安芬尼·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可谓是信心十足:“这会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参加扣篮大赛会很有趣,尤其是我可以有机会展示自己能做到什么,我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跳得有多高。我是一个偏瘦但很能跳的家伙,很多人都爱看那些不太高又偏瘦,但是能跳出球馆顶棚的人扣篮,就如同在空中飘浮着一样,比如贾-莫兰特,他就能滞空,人们都喜欢看这种。”

和以上两位球员不同,步行者球员卡修斯·斯坦利则更加名不见经传。来自杜克大学的他在2020年选秀大会次轮第24顺位才被步行者选中,在联盟中的出场次数屈指可数,主要在发展联盟锻炼,场均可以为蚂蚁队得到12.4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