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净负20分 开启魔鬼赛程勇士遭遇当头棒喝

董倡硕03-01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带着赛季首次三连胜,勇士来到了斯台普斯中心挑战近期人手不足的洛杉矶湖人。比赛前科尔曾经表示,他对目前球队的状态很满意,有信心面对魔鬼赛程的挑战。但是今日一战他们便遭遇下马威,首节落后20分,半场比赛便被湖人打花,格林更是在第二节比赛扭伤脚踝退场,再未能够在此役回归。终场,勇士以91比117吞下一场惨败。

“今天球队的表现和比赛的结果让我非常非常吃惊,”科尔在赛后说道:“不过我在联盟中执教已经很久了,知道一个赛季总是有那么几场比赛是无法解释的,这就是那种你想要赶快遗忘的比赛。”接受采访时,科尔点出了导致勇士惨败的关键数据。此役,勇士出现了多达20次的失误,过去三场比赛总计失误已经达到了60次。要知道,勇士本赛季的场均失误数仅为14.9次,这显然是科尔无法接受的。

“这个赛季,我们一直能够很好地控制失误数,所以这是一个明确的警醒,我们必须要更好地处理球了。”另一项引起科尔注意的是勇士此役的犯规数。仅在上半场比赛里,球队就被吹罚了16次犯规,全场总计达到25次。“想要取得出色的战绩,我们就决不能成为一支高犯规数的球队,在与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科尔说道。

USATSI_15649569-e1614579105355-1024x683.jpg

“就是这些细节上的纪律性能够区分一支球队的好与坏,”库里说道:“我们之前做得很好,但是今天却让一支出色的防守球队获得了轻松得分的机会,这让他们在第一节便获得了能量。这些细节都是可控的,我们无法控制一场比赛的手感,但是却能够控制犯规数,控制努力与竞争态度,今晚我们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分差说明了一切。”

进入本赛季,科尔依然坚决贯彻传切体系,勇士队的球员们也没有让他失望,球队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次数高达联盟第一位。在过去几场比赛中,乌布雷、库里和维金斯等球员都可以和格林形成连线,打出非常高效流畅的卷切。不过在今天的比赛里,这个战术似乎失去了以往的效果。在上半场比赛里,仅詹姆斯一人就两次成功阅读出勇士传球意图。对阵黄蜂和骑士这些年轻球队时,传切战术很是吃香,但是面对老道的湖人,科尔的策略却占不到便宜。

“詹姆斯拥有非常出色的防守天赋,他是防守体系的中枢,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湖人的防守很有侵略性,我们无法将球传到内线,打不出熟悉的进攻。”科尔在赛后说道。进入到季后赛,如果勇士还是过度依赖这种得分模式,球队的进攻将会非常难打。

EvW3_i0VEAAnd_k.jpg

“到季后赛里或许会更难吧,但是还是关于我们执行能力的问题,我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库里在赛后说道:“今天的首节比赛,湖人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我们无法限制他们得分,也不能很好地执行进攻,连罚球机会都拿不到。湖人完全了解我们的套路。不过,在未来,我还是有信心,相信球队可以打出自己的进攻,更好地执行战术,击败这些最好的球队。联盟的球队还是想要痛扁我们,他们还记着五年前的仇。”

好消息是,科尔在赛后透露,德拉蒙德·格林表示自己的脚踝并无大碍,很有可能不会缺席下一场比赛。“最近十天我们的赛程非常紧凑,我们要抓紧一切时间,这是个挑战。”库里说道。开拓者、太阳、快艇、爵士、湖人,勇士队的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