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3连胜升至东部第4 锡伯杜:我们要活在当下

韋人匕03-01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09比90,尼克斯击败底特律活塞迎来三连胜,常规赛战绩变为18胜17负,排名上升至东部第四位。据统计,这是尼克斯在2012-13赛季后首次在赛季前35场比赛中取得超过50%胜率的成绩。

不过,主教练汤姆·锡伯杜表示,他希望球队将重点放在当下。

“这是一支令人骄傲的球队,上世纪90年代,我曾在这里,但当时的成绩与今天没有任何关系。”锡伯杜说道,“我不会想得太远,也不想回顾过去。我认为了解球队的历史非常重要,这一点很有意义,但我们的重点必须专注于我们眼前要面对的挑战,专注于每一天、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做好准备取得进步。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这支球队还有成长空间,如果我们能够让每个人保持专注,愿意做出牺牲,将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么好事就会发生。”

GettyImages-1304626649-scaled.jpg

本赛季的尼克斯之所以能够改头换面,其实并不是球员名单有多大的改变,而是球员的心态成长了。本场比赛,球队核心朱利叶斯·兰德尔砍下25分8篮板6助攻2抢断1盖帽,继续证明着自己属于全明星的水平。

“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拿下比赛胜利,这是最重要的。”兰德尔说道,“我们不会带着失利离开这里,我们带着必胜的决心,从比赛开局就保持专注,始终没有给对手机会。”

在锡伯杜看来,兰德尔在比赛中的责任和影响并不是得分,而是与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当你成为对手比赛计划的主要针对对象时,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责任。”锡伯杜说道,“他的队友必须给予他足够的支持,他们必须适应他在那种级别上的比赛方式。当包夹出现的时候,他有责任做出正确的选择,解读防守,打得更无私,把球传给空位上的队友。”

“你还要知道,随着比赛的进行,强度会提高。我们必须更快地做出决定,我们的场上空间必须足够大,这样他才能知道传球路线在哪里。”锡伯杜继续解释说,“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必须在那个水平上打比赛才能获胜,我们想在那个级别进行训练,然后在比赛到来时就习惯了在那个级别上打比赛。”

12d4a228326b4bb68bbf63ec9748d55f.jpg

在昨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兰德尔总共出战42分钟,而一天后的背靠背比赛中,他又打了38分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的身体感觉如何,兰德尔回答说“我的感觉很好,说实话,我的感觉很好,我的身体感觉不错,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在夏天进行那些训练,就是为了让自己为这些时刻做好准备。老实说,我的身体感觉很棒,回去吃一顿饭,睡个好觉,我很好。”

如今,尼克斯的胜利已经超过50%。当被问到对于球队战绩和更衣室氛围的看法时,兰德尔回答说:“老实说,在我们的更衣室里,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整个赛季我都会这么说,我们认为每场比赛都有取胜的机会,我们将赢下比赛。作为球队的一员,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我们每天晚上都保持一定程度的专注度,这让我们每天晚上都可以让人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尼克斯的另一个功臣是R.J.巴雷特,他贡献了21分5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正负值达到+18。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巴雷特正负值为正的比赛中,尼克斯已经取得了18连胜。更有意思的是,上一次尼克斯取得18胜17负战绩的那个赛季,他们最终闯进了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