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抢七重演!最后4分钟9中0 快艇双星再度拉胯

李辉03-01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记得上赛季快艇和掘金的抢七大战吗?在快艇队最需要赢球的时刻,他们的两位核心球员莱昂纳德和乔治发挥极为糟糕,全场合计出场81分钟,却只得到24分,其中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他们更是加起来只拿到2分。

如此耻辱性的表现也让莱昂纳德和乔治整个休赛期都成为人们的笑柄,尤其是保罗·乔治,他在抢七大战中那记离谱的底角三分被球迷反复观看和嘲讽。

本赛季,痛定思痛的莱昂纳德和乔治均提升了他们的表现,尤其是乔治,他打出了生涯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23.4分6.2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5.9%,罚球命中率也接近90%,正有望打出一个180俱乐部的赛季,莱昂纳德则每场能够拿到26.8分6.3篮板4.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1%。

两人的高效表现也使得快艇队继续成为西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然而在一些比赛中,莱昂纳德和乔治还是会让快艇球迷想起那场不堪回首的抢七大战,比如今天和雄鹿的比赛,在关键时刻,莱昂纳德和乔治又一次搞砸了。

image.png

当比赛还剩4分钟结束时,快艇队以100比94领先雄鹿6分,但在此后的4分钟时间里,球队却一分未得,连一次罚球机会也没有创造,这4分钟的时间,莱昂纳德和乔治包办了全队所有的投篮,但都未能命中,快艇全场的最后一次进攻,莱昂纳德在接到队友传球后选择三分尝试,最终打铁收场,快艇队就这样将一场看上去到手的胜利溜走了。

根据ESPN的统计,最后4分钟内9投0中一分未得,快艇队创造了过去10个赛季常规赛最后4分钟内错失最多运动战投篮的最高纪录(不进),打不好关键比赛,也正在成为快艇双子星面临的问题,此前和篮网的比赛,快艇队也是在最后时刻未能咬住比赛,被杜兰特哈登欧文带领的球队击败,如今在球队最需要他们的时刻,快艇队再次输了球。

赛后,乔治和莱昂纳德都谈到了本场球队的罚球问题,在他们看来,罚球少是球队需要的主要原因,但两人对此的理解却并不相同,乔治认为联盟并没有重视快艇的罚球问题,“这更多的是联盟的问题,我们已经做了足够多的事情,向对手施加了足够的压力,犯规数是19对11,我认为我们已经做了足够的努力来获得一些吹罚。我会找到我的节奏的,我喜欢我得到的出手,那些是我的机会,我得把握住它,保持信心。我们要加快节奏,打得更快一些。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有趣的挑战,尽管在某些方面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我认为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莱昂纳德则认为球队需要更多的冲击内线,“我们要更多冲击内线,打得更有侵略性,很多时候我们打得太草率,传一次球就投篮了,我们要打出转移球。今晚也只是一场失利,我们要努力变成一支更优秀的球队。”

除了罚球少外,快艇队本场失利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球队的三分球投的太差,雄鹿队过去几个赛季最大的命门在于他们无法限制对手的三分球,经常会被对手投进很多三分,因此对于本赛季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快艇队来说,本场三分线外44投14中的表现是不够出色的,对此泰伦·卢也表示,“我们错失了太多三分机会。”

但不管怎样,在比赛还剩4分钟仍然领先6分的情况下,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学会如何赢下比赛,一个合格的领袖也应该站出来挺身而出,至少本场比赛对于莱昂纳德和乔治又是一次苦涩的回忆,再次输给强队,无疑是对近期成绩还算不错的快艇队一次沉重的打击,如何更好地带领球队,如何避免在关键时刻拉胯,是快艇双星仍然需要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