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今晚只用出战24分钟 还需要适应无眉打法

白亼03-01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戴维斯受伤之后,勒布朗·詹姆斯的带队压力陡增,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明确表示,现在到了需要自己站出来Carry球队做出调整的时候。经历连败的波折,随着施罗德的复出,缓过劲来的湖人队稳住了阵脚。在今天与勇士的比赛里,他们在首节便轰下41分,早早结束比赛悬念。比赛悬念的提前终结也为詹姆斯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他仅仅出战24分钟,贡献19分6板4助攻。

“我们很早便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所以那允许我们的许多重要球员不必出场很多时间。没错,我们之前出战了很久,因为这赛季我们打了太多加时赛。不过,你就是在有机会的时候获取优势,你做好出战48分钟的准备,你让比赛进展决定一切。今晚,不必那么做,我自己只用出场48分钟的一半时间。我会接受这一点。现在是时候开始备战周二的比赛了。”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301163029.png

詹姆斯随后也表示,虽然自己的确有轮休的机会,但是尽可能地全力代表湖人队出战,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归根结底,外面有些孩子仍在看我的比赛。他们观看我打球的方式,他们在阅读那些舆论,比如我会累吗?我会满足吗?无论面临何种境地,我不想给他们借口。你仍然要登场比赛,仍然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地打球,你将生命交给比赛,因为比赛曾经为你回馈人生。当我站上球场,我明白我肩负着超出我自身的责任。”詹姆斯补充道。

本赛季,传切体系仍旧是勇士的核心进攻策略。作为库里和格林的老对手,詹姆斯对于对手的这一特点也是相当熟悉,仅在上半场比赛里就曾两度看穿对手的套路,将进攻破坏。“我有职责在攻防两端解决问题。我认为我在防守端更加积极了一点,努力处于正确的位置,让球队和自己受益。但我就是到处飞奔地防守,这帮到了我们球队。所有人都在扫荡式防守,那也帮到了我。我肯定无法接受失利,所以我有责任搞清什么才是对球队最好的打法,我们在过去一两场比赛里在那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对于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詹姆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微信截图_20210301163016.png

根据此前沃格尔的说法,因为跟腱伤病较为特殊,湖人队会至少等到亚特兰大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再去评估戴维斯的伤病。而根据《雅虎体育》的报道,安东尼·戴维斯如果能够出战剩余常规赛的半数比赛,都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了。对于詹姆斯和湖人队来说,必须要找到在浓眉缺席的情况下,取胜的方法。

“我认为没错。当你失去像戴维斯这样的巨星球员时,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搞清在攻防两端想要如何打球,我们的节奏是什么,以及如何进入节奏。我认为在过去几场比赛里,我们做了很好的工作,确认了我们想要在哪里拿球,哪种打法奏效,我们要执行的战术,以及如何让彼此打得舒服。还有球员们知道自己将在何时上场,他们知道轮换阵容是什么,所以球员们就是做好准备。当然,你总是需要做好出场准备的,但球员们清楚自己的轮换时机,这对我们大大奏效。”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