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秒领先8分两罚一掷怎么输?国王打出完美教学局

白亼03-0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比赛还剩下69秒的时候,国王队还领先着8分,并且手握两罚一掷的机会。想要在这种情况下输掉比赛,需要达成极其苛刻的条件,比如丢掉多达5次的关键罚球,再加上让对手命中两次三分球,还得再送给对手一次三分犯规,最后必须要在对手完成总绝杀时赔上2+1。有意思的是,这四大严苛条件,沃顿手下的球队一一达成。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国王球员巴格利在赛后说道:“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投丢了本有可能为我们赢下比赛的罚球,我们错过了太多关键的罚球,这样的表现真的非常糟糕。”126比127不敌黄蜂,这是国王队近11场比赛中的第10场失利,急速下坠的他们即将和火箭与森林狼为伴,在西部分区垫底。而对于球迷们来说,连续第15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似乎也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了。

GettyImages-1304648819-scaled-e1614585653416-1024x682.jpg

本场比赛,PJ·华盛顿砍下生涯最高的42分,而这已经是2月份(美国时间)第四位在国王队头上砍下40分的球员了。“我们必须要在防守端有所作为,在拥有获得胜利的机会时果断地终结比赛,但是我们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国王队主教练卢克·沃顿说道:“夏洛特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在关键时刻命中率三分球,并且没有放过通过罚球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犯下了很多错误,这是一场非常令人痛苦的失败,我为我们的球员们感到失落。低级的失误导致了我们的失利。”

此役,希尔德的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000记,他仅用350场常规赛便达成此成就,超越库里369场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快投进千记三分的球员。可是这项里程碑,在惨败面前显得不值一提。“在防守端,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巴恩斯说道:“我对一位射手犯规,给了他三次发球的机会,这是球队失败的关键。在NBA中,比赛的走势瞬息万变,翻盘往往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们本有机会赢下比赛,没能做到责任在大家。”此役,国王队拥有包括福克斯、巴恩斯、希尔德和巴格利四位球员得分得到20分,但是依然丢掉了比赛。

1614590752668005087.png

赛后 国王官推发出痛苦表情包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在经历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之后,没有人会被完全击溃,”沃顿说道:“我们很快就会重新站起来,我们很快就会投入到训练和视频分析课中,继续学习的过程。有时候战绩会不好看,这证明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有时候你一直在赢球,就不会发现问题,我们会在明天重新做好继续前进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执教湖人队期间,沃顿麾下球队的罚球命中率就非常糟糕。2018-19赛季,湖人队的罚球命中率为69.9%,位列联盟倒数第二位,当时的沃顿甚至提出用冥想的方式训练罚球,可数据始终没有改善。本赛季,国王队以71.9%的罚球命中率继续在联盟垫底,去哪儿哪里罚球烂到家,沃顿或许真的应该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如果他不能在后半赛季及时扳回球队下沉的势头,或许距离下课也就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