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位下课主帅诞生!老鹰炒掉皮尔斯 麦克米兰上位

孔德昕03-02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2日,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NBA主教练诞生,亚特兰大老鹰官方宣布炒掉现任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很快,球队便宣布助理教练内特·麦克米兰走马上任,这位上赛季的步行者主帅将成为老鹰的临时主帅。

目前老鹰以14胜20负的战绩名列东部第11,仅从战绩来看,球队的表现确实无法令人满意。赛季开始前亚特兰大备受瞩目,他们休赛期引入了多位战力不俗的老将,再加上本就有一批迅速成长的年轻人,很多人预测他们将成为一支季后赛级别的队伍。然而在昨日以99比109输给热火之后,他们已经第11次在带着领先进入末节的情况下输球了。

EvbNslNWQAgVWMe.jpg

不过在那场失利过后,皮尔斯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今天早上他还在正常带领球队进行着训练。然而突然之间,球队的官方声明就来了。

“我们想要感谢劳埃德的付出和承诺,他不仅对球队,更为亚特兰大这座城市奉献了很多。”老鹰总裁特拉维斯·施伦克在声明里表示,“我们对球队有着很高的预期,我们相信这一举动可以帮助我们在第二阶段打出更好的表现。”

距离亚特兰大全明星赛还有不到1周时间,老鹰此时换帅足够果决,他们是铁了心要换一种方式踏上下半程的征途了。

老鹰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2017年的事情,眼下他们围绕特雷·扬和约翰·科林斯建队,为二人配置了一批身手不俗的老兵。除了在上个休赛期引入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加里纳利、隆多和邓恩,上赛季交易回来的卡佩拉也打出了优质的表现,老鹰为本赛季实现突破投入了很多,但他们仍未展现出蜕变的迹象。

不过在另一方面,伤病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表现。邓恩本赛季至今仍未出场过,博格达诺维奇已经错过了25场比赛,加里纳利也因伤缺阵12场。除了新援的出勤没有保障,老鹰自己的年轻人也遇到伤病打击。赛季初状态火爆的德安德烈·亨特接受了膝盖手术,他已经错过了16场比赛,接下来还会缺席大量对决。

因此皮尔斯的下课也得到了众多教练的声援,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就表示自己非常震惊。“我对这个结果感到失望,大概5天前我还和他聊过,他刚刚得到了一个宝宝。这门生意就是这么残酷,我一直觉得带领队伍重建是很难的,大部分重建都很难,不幸的是劳埃德·皮尔斯也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当你处在重建当中时,人们会因为你没能赢下那些不可能赢的比赛而责怪教练,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现实。”里弗斯说。

独行侠主帅,NBA教练工会主席里克·卡莱尔也表示:“这件事对所有教练来说都是震惊的,而且这个时间点也很奇怪,老鹰可是经历了很多伤病的。劳埃德是一位出色的年轻教头,我为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难过,他上周才刚刚有了一个宝宝,现在就被解雇了。但我们相信他很快就能再次得到机会。”

a5200b89ly1go58jbhc7cj21kw11x10b.jpg

很显然,伤病因素无法让管理层接受球队赛季初的低迷。目标季后赛的老鹰一度打出10胜9负开局,但在随后的15场比赛里他们输掉了11场。按照目前的胜率发展,本赛季的老鹰也只比去年进步了一点点,这当然让管理层无法满意。最终在带领老鹰的2个半赛季里,皮尔斯的执教战绩是63胜120负(34.4%)。

麦克米兰的接任在很多人看来是情理之中,他具备担任主帅的能力,在超音速、开拓者和步行者的执教总战绩为667胜591负(53.0%)。麦克米兰对皮尔斯非常忠诚,在后者被炒后他立刻与他会面,表达了自己对他的支持,而皮尔斯也发声力挺麦克米兰接替自己执教球队。

有意思的是在老鹰炒掉主教练之后,国王主帅卢克·沃顿的名字又一次登上美国热搜,球迷们纷纷吐槽小沃顿为什么还能稳坐帅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