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锦织圭携手取赛季首胜 两位老将2021最后一搏

弈桑03-02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纳达尔因伤退出了鹿特丹500赛,但今年的比赛还是被称作“史上最艰难签表”,世界前二十中共有八人参赛,而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梅德维德夫身上,因为只要能够打入决赛,他就将取代纳达尔世界第二的位置。

XxjpseC007106_20200928_PEPFN0A001.jpg

不过在俄罗斯人登场之前,有两位老将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就是穆雷和锦织圭。在首轮比赛中,穆雷三盘击败了本土选手哈塞,而锦织圭则战胜了7号种子阿利亚西姆,不但双双迎来了本在届比赛的开门红,同时也是他们在2021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这两位过去几年的经历颇为相似,先都是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好不容易在去年回归之后,没想到却又感染了新冠,锦织圭因此错过了去年美网,而穆雷则是错过了今年澳网。新赛季伊始,锦织圭在澳洲遭遇了三连败,穆雷虽然在比耶拉挑战赛拿到了亚军,但在上周蒙彼利埃的巡回赛首秀中,却输给了排名83位的格拉西莫夫。

早在2009年,穆雷就曾在鹿特丹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夺冠,不过2015年之后他就没有再来参赛,此次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身体已经完全康复,现在急需要就是打更多比赛,重新找回信心和赢球的感觉。而这场比赛他也确实赢得不容易,决胜盘一度0比3落后,这时愤怒的他敲了敲脑门,没想到还真“敲醒了”自己,随后便连追六局获胜。

这也是穆雷2020年美网后的首场巡回赛胜利,他轰出了包括6个ace在内的33个制胜分。“我找到了办法,在最后终于打得好了一点。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这都是相当积极的,我的移动也很好。”值得高兴的是,穆雷的身体经受住了这场鏖战,他在赛后说:“打了两个半小时,我的髋部和腹股沟感觉良好,但从网球的角度来看,这只是一次平均水平的发挥。”

不过相比于身体,更让穆雷感到欣慰的,无疑是心理上经受住了考验。“在心理层面我真的做得不错,因为两个半小时里我一直都很挣扎,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穆雷在赛后说,“真的很奇怪,当我以为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时,结果却出现了对球的误判,那时候我有些不知所措。” 

相比之下锦织圭赢得轻松很多,他用了不到100分钟,就直落两盘击败了00后一哥阿利亚西姆,比赛中锦织圭标志性的双反直线制胜分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两年来他在对阵前20的首场胜利。“我在第一盘抢七打得很出色,最后几分发球很好,”锦织圭在赛后说,“第二盘要容易许多,可能因为他受伤了,不过我的表现也确实更自如了,击球感觉也更好了。”

虽然只是一场500赛的第一轮胜利,但对于两位苦苦寻求复苏的老将来说,依然足以振奋人心。穆雷之前说过他现在充满了重新战斗的动力,但也表示过如果迟迟找不到状态,可能也不会继续下去;而在很多人眼中,锦织圭是为了东京奥运会才苦苦坚持。所以明年我们是否还能继续看到他们,今年接下来的表现将会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