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Melo”交换球衣 对垒青年才俊成甜瓜最大享受

孔阳03-02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开拓者前锋卡梅洛·安东尼,与今年第三顺位被黄蜂选中的拉梅洛·鲍尔,的确颇有缘分。在安东尼进入联盟之前,“Melo”就是他的绰号之一。同样的,也有不少人称呼拉梅洛·鲍尔为“Melo”。与此同时,二人就连庆祝动作,都有那么几分相似。

有人曾经站出来空开表示,三球不应该模仿安东尼的庆祝动作,但拉梅洛却回应称:“让我告诉你这不是模仿,这是我的原创!”三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放出了多个影片,证明自己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使用这样的庆祝动作。

而在今天,拉梅洛·鲍尔与卡梅洛·安东尼在球场上相逢了。最终,开拓者以123比111击败了对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场罗齐尔与利拉德的飙分大战。但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双方发挥最好的球员正是三球与甜瓜。前者砍下了30分6篮板8助攻,后者则是轰下29分,仅在第四节就有17分入账。

比赛的氛围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剑拔弩张,安东尼与鲍尔在场上非常和气。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还交换了球衣。“我们之间只有爱,我们俩互相尊重。”拉梅洛·鲍尔在赛后说道。

d14486fe3d374c7bb4b33b31c7fee2bb.jpg

安东尼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并没有透露究竟是谁提出了交换球衣的要求。他这样说道:“不是谁的主意,就是很自然地发生了,我很喜欢下一代的年轻球员们,今晚和他的对决很有趣,从他还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他打球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和他近距离在场上对抗,因此我和他交换球衣是很自然的事情。”

对于此前网络上纷纷扬扬的那些纷争,安东尼表示他其实并没有在意过太多。所谓的绰号与庆祝动作,都是NBA文化当中的一部分。如果有年轻球员能够传承下去,其实才是最好的事情。“拉梅洛会在联盟里待很长时间,所以你们将来难免也会这么叫他,对我而言,这是种荣幸。”安东尼说道,“至于那些庆祝动作,我不介意,他可以这样做。不过他只会戳脑袋一下,我会戳三下。这体现了尊重,他用那个名字、做那个庆祝动作是我的荣幸。”

就像甜瓜所说的那样,他非常享受与像拉梅洛·鲍尔这样年轻球员之间的对决。很显然,二人都对本场比赛有着充分的准备。赛后在谈起拉梅洛表现的时候,甜瓜这样说道:“他的篮球智商和视野太棒了,而且他还如此年轻,这可是教不会的。他在澳洲联赛的那一年对他很有帮助,让他做好了准备,你能看出来他越来越适应比赛。他会在联盟里待很久的,你们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还会继续谈论‘Melo’。”

到今年5月,安东尼就将年满37岁。可以肯定的是,他在这个联盟当中的日子已经不多。除却帮助开拓者赢下比赛之外,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是安东尼留在场上的另一个理由。在他看来,与年轻球员交换球衣、有更多的交流,是最令他享受的事情之一。未来岁月里,他也希望能够给联盟的年轻球员更多帮助。

“这种事时有发生,越来越多的人会跟我表达他们的尊重,对此我总是很感激,我从来不会辜负他们的这份爱。这些年轻球员们将来会是联盟的门面,因此我总是会努力帮助他们。”安东尼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