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透露春节在中国看春晚 称外援不是中超的一切

陈冷03-02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上海海港外援中锋阿瑙托维奇接受了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的专访。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这个牛年春节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看了央视春晚。对于处在变革期的中超,阿瑙托维奇给出了较为积极的评论。

在中国,奥地利人阿瑙托维奇又度过了一个牛年春节。对于这个经历,阿瑙托维奇说,“这次我很高兴在中国过春节,俱乐部特意安排了一位中国员工,这个春节期间我和他住在一起。这个中国年,我就是和他与他的家人一起过的,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体验。我最喜欢吃的是火锅,我今年还和他们一起看了央视的春晚,虽然我看不懂这晚会的内容,但是我觉得这场晚会的氛围非常好,我看得也很高兴。”

src=http-%2F%2Finews.gtimg.com%2Fnewsapp_bt%2F0%2F10199506641%2F1000.jpg&refer=http-%2F%2Finews.gtimg.jpg

上赛季结束后,有坊间传言称阿瑙托维奇因为今年夏天有参加欧洲杯的任务,所以可能在上半年短暂被租借到欧洲的球队。最终,阿瑙托维奇在1月中旬与海港新帅莱科同机抵达中国,击破了外界有关他的谣言。阿瑙表示说,有段时间一直有关于我外租的传言,所以当时也有俱乐部联系我,问我想不想加盟。我也回应了他们,我在上海踢球非常开心,我和海港俱乐部也做到了相互尊重。我听说今年6月中超会有1个月的休赛期,我想这和我的日程是同步的。在6月,中国男足要参加世预赛,我也正好也有国家队在欧洲杯的比赛任务,我很荣幸能够为国出战!

新赛季,阿瑙托维奇将与克罗地亚少帅莱科合作。在接受采访时,阿瑙托维奇也给了球队新帅莱科很高的评价,他说,“莱科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他很擅长鼓舞球员们的士气,我们球员到海港就是要拿冠军的,莱科教练也是为了冠军的目标而来,他的训练课很累,但是我们都表现得非常好,我想他会让球员们都有所提高。”

谈到归队后,在训练和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阿瑙托维奇说,“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比去年还要好。休赛期我也做了职业球员该做的一切,我非常努力的训练以保障我的出色状态。之前我们和绿城的热身赛,我就打进了两个球。我想不论是热身比赛还是正式比赛,都会全力争取为球队进球。作为职业球员,我永远都会想着为球队进球。”

在英超西汉姆联,阿瑙托维奇曾与国安新帅、克罗地亚教头比利奇有过合作。谈到这位在中超重逢的故人,阿瑙托维奇说,比利奇之前给我打了电话,问了我中超的情况,我告诉了他中超的很多优点,他说他对于加盟国安非常激动,他拥有了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是我也告诉他,我现在是另外一支球队的人了,我们是争冠直接竞争对手,他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2021赛季开始前,中超大环境的变化让不少大牌外援选择了离开。但在阿瑙托维奇看来,“中超从来都不会简单”,他说,“相信我,我觉得不论怎样,中超从来都不会简单。我刚来的时候也是有点低估了中超,但后来我发现事情并不那么简单。中超是很好的联赛,水平每年都在提高,外援不是中超的一切。在这里,我见证了国内球员水平的不断进步,不论是在我们队,还是其他球队。中超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联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