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天价薪水拖垮中超 大牌逃离只是时间问题

黄何03-02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的中超冬窗大萧条,而且出现了大批外援流失和滞留海外的现象,同时有部分球队濒临解散,就连冠军队江苏都已经停止运营。对于中超当下的局面,英国《每日邮报》、进行了分析,直言中超联赛的泡沫破灭的原因是俱乐部被天价高薪拖垮,随即列举了特维斯这一案例,认为给特维斯天价年薪便是“金元足球”的典型例子。

webwxgetmsgimg (3).jpg

据悉,在2019年从曼联转会国米的卢卡库,现在苏宁集团仍未付清该球员的转会费,但幸好目前国米的夺冠前景光明,苏宁也并没有采取对待江苏一样的态度,他们承诺会继续给钱运营球队,至少维持到这个赛季结束。但相反江苏队作为中超冠军,已经被苏宁集团放弃。

现在,联赛回归平静,虽然部分球队濒临解散,冬窗已经率先有5名大牌巨星转会离开,分别是龙东、伊哈洛、沙拉维、佩莱、浩克5名中超巨星,其中浩克此前一度让上海海港掏出了5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沙拉维、伊哈洛、龙东等人的转会费也都在1500万欧元以上,年薪也都基本达到了1000万欧元以上。

近年来,中超联赛为了吸引大牌球星的加盟,为欧洲和南美的球星开出了超乎想象的高额薪水,最终拖垮各家俱乐部。特维斯在上海申花的年薪高达3400万英镑,这便是中国联赛金元足球的典型例子。2017年,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十位球星中有六人都在中国效力,分别是拉维奇、奥斯卡、浩克、热尔维尼奥、维特塞尔以及特维斯。

然而,中国相关部门对于球队对扎根本地、建立球迷基础等方面却并不重视。2019赛季,中超的场均观众人数仅为24076人,其中有一场比赛仅有2634名球迷到场,而英超2019-20赛季场均为39000人。为此,中国足协希望遏制俱乐部对投资人的过度依赖,由此推出了中性名政策,而这却使得投资人的热情进一步受到打击。

为此,中国足协希望遏制俱乐部对投资人的过度依赖,由此推出了中性名政策,而这却使得投资人的热情进一步受到打击。    

大牌球星纷纷离开中超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诸如奥斯卡、拉米雷斯这样级别的球星恐怕很难再登陆中超联赛。至于特谢拉,自由身的他会比其他球员更容易完成转会。

文章还指出,中国足球如今已陷入了经济危机之中,另一家中超俱乐部天津津门虎也面临着因财政问题不得不解散的窘境,此前他们的同城对手天津天海已经因经济问题而宣告解散。与此同时,国际米兰也发布了一份关于“苏宁已做出财政承诺”的公告,来安抚他们的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