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王蔷负佩古拉难求连胜 新战术体系仍难奏效

丘克03-02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2日,WTA 500赛多哈站展开首轮较量,中国一姐王蔷在中央球场迎战美国球员佩古拉。全场错失11个破发机会,王蔷以3比6、1比6告负,两连败对手同时延续着近一年来在巡回赛无法连胜的尴尬记录。

6020d406f3e869ff0d3c622d.jpeg

首盘比赛,状态起伏的两人一开始便进入“挽救破发点模式”,不过相比于刚打进澳网女单八强的佩古拉,王蔷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略逊一筹,局点机会难以兑现,40-0的破发优势又接连葬送,六局过后陷入1比5的被动。盘末阶段,王蔷的手感升温,减少非受破性失误将比分追至3比5,但不为所动的佩古拉还是以更为强势的网前施压兑现盘点,6比3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王蔷的发球依旧摇摆,关键分上送出双误大礼惨遭破发。反观一盘在手的佩古拉,无论底线多拍僵持,亦或网前短球处理都显得自信且从容,美国姑娘连保带破后取得5比1的领先。第七局,无心恋战的王蔷连续送出挂网、出界的非受破性失误,在错失一记高压机会球最终连丢四分,以1比6输掉第二盘。

全场无Ace输出,但却伴有4记双误,发球表现糟糕的王蔷仅守住两个发球局,“不及格”的发球得分率也成为她在巡回赛一轮游的关键。在接发球端,王蔷尽管可以取得40-0的优势,但领先局面下“不会打球”彻底消释了她追平比分的可能。吞下又一场完败,她在本赛季的战绩仅有尴尬的2胜6负。

全场陷入“艰难得分—快速丢分”的怪圈而难以自救,可以说,王蔷陷入职业生涯的又一低谷期。师从卡什后,王蔷对原有的技战术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从效果来看并没有对赢球有直观帮助。更为致命的一点是,网前技术并不突出的王蔷如今“为了上网而上网”,不仅丢掉了之前的底线优势,战术体系也变得略显混乱,在机会球出来后王蔷会陷入“上网还是继续留守底线”的犹豫中,而得分良机便在这犹豫中稍纵即逝。

进入三月后,WTA将恢复之前的积分体系,有保分压力的王蔷若在巡回赛的表现仍难有起色,将不得不面临生涯的又一严峻考验。要知道,掉出Top50后29岁的她再次从低位发起冲击,无论对她亦或新教练卡什而言都将是挑战重重的艰巨任务。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