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VS新疆重演神奇剧本 又见绝杀!又是沈梓捷!

季孟年03-02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是绝杀,又是沈梓捷!

上个赛季,深圳队便曾经在和新疆队的比赛之中,靠沈梓捷的神奇绝杀取胜。而在今天双方的这场交锋当中,又是沈梓捷在关键时刻统治了比赛。他先是面对莫泰尤纳斯完成了隔扣,接着又用一记中投完成了准绝杀。即便周琦与莫泰此役合计砍下了40分外加24篮板,但在这个夜晚“中国大鸟”才是最闪亮的明星。

本赛季,新疆队在前两阶段缺少小外援的情况之下依旧能够高歌猛进,靠的就是莫泰与周琦这对双塔的出色发挥。任何球队在与新疆交锋的时候,都很难发挥自己的内线优势。不过在这个夜晚,新疆队并没有将自己的内线实力展现出来。一方面,这与小外援克拉克迎来首秀,球队在磨合上还存在着 一些问题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沈梓捷的个人发挥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从个人天赋上来看,沈梓捷与周琦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二人在对位的时候,“中国大鸟”其实也很难占到便宜。然而,整场比赛沈梓捷都打得非常聪明,关键时刻更是完成了能量的迸发。隔扣与绝杀,沈梓捷亲手将新疆队埋葬。而在这关键的4分之前,沈梓捷在第四节已经攻下了5分。即便对手内线实力强大,可他依旧打得非常强硬。隔扣莫泰成功之前,沈梓捷也曾经尝试隔扣周琦。虽然那一球没能打进,但他还是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首先队友吸引防守,我这人本来不信命,但这场过后会考虑一下相信这些东西,开玩笑的。”沈梓捷在赛后说道,“第一球比较涨士气,第二球有些运气成分,也算绝杀,把球队气氛提起来了。其实没什么值得庆幸的,新疆实力确实很强,大家拼的非常好,一直紧咬比分。他们双塔实力雄厚,加上新外援,但我们在外援串联下,国内球员带动发挥做的挺好。”

不少人都表示,本赛季周琦是否在场,新疆完完全全就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其实,深圳队也是如此。在李慕豪离开球队之后,沈梓捷就是他们的唯一内线支柱。他不仅仅是进攻端的终结点,同时也是球队的防守屏障。赛季至今,沈梓捷的场均封盖次数接近3次,高居联盟第一。当他在场的时候,深圳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5.4分,球队的净效率高达+24.3,这两项数据都位居在联盟前列。

36e66b912c1c4a739f470a4f55760fa3.png

第二阶段常规赛结束之前,沈梓捷一度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吓出了不少人一身冷汗。在沈梓捷缺席的那两场比赛当中,虽然深圳还是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但球队的整体竞争力的确下滑了不少。好在沈梓捷的伤情并不严重,在第三阶段常规赛首战便重返赛场,且还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深圳队的自信心与整体气势,一定都会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沈梓捷在新疆这么多国家队球员上,包括外援能力也比较强,做出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带动了大家。杨林祎的发挥也至关重要,能赢下比赛离不开所有人对胜利的渴望,非常认可他们的拼劲。技术上还是有些不足,包括篮板球与夹击机会,这些需要去总结提高。”主教练邱彪在赛后这样说道。

本赛季开局阶段,深圳队的整体发挥不佳。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打出了一波连胜, 如今已经杀入了联盟前十。在第三、第四阶段常规赛当中,深圳队渴望能够更进一步,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目前来看,他们用一场胜利为这一阶段的征程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期待沈梓捷与深圳队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