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神换人救回3分 虐菜还得看“莫罗”组合

李辉03-03 06:28 体坛+原创

意甲第25轮

尤文图斯3比0斯佩齐亚(战报

61’莫拉塔、70’基耶萨、88’C罗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贝尔纳代斯基替补制造两球,基耶萨C罗莫拉塔破门,尤文主场3比0斯佩齐亚,距离榜首国际米兰7分,领先第五名罗马5分。

皮大师完成自救

一场尤文非胜不可的比赛,在上半场依然让球迷看得无言以对,当斯佩齐亚体能充沛时,他们甚至在尤文的防守三区连续的进行传递,只看球衣的颜色,还以为是同一时间进行的曼城队,当斯佩齐亚半场结束前体能严重下降时,尤文多次在对手的防守三区完成断球,但他们最后的处理球之粗糙实在让人难以给出好的评价。

单就这场比赛而言,皮尔洛无疑完成了自我救赎,屎一样的上半场过后,皮尔洛用一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第60分钟,他用莫拉塔和贝尔纳代斯基分别换下麦肯尼和弗拉波塔加强攻势,登场仅仅60秒,刚伤愈复出莫拉塔便取得进球,而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贝尔纳代斯基。通过左路的前叉,贝尔纳代斯基成功抓住了对手后卫身后的空档,莫拉塔则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跑位意识,他先是佯装往后点跑位,随即立刻出现在了近门柱的位置,贝尔纳代斯基和莫拉塔心领神会,最终帮助尤文打破僵局。

EvgcaWmXIAQwxAh.jpg

第70分钟,还是贝尔纳代斯基,他再次在左路获得和对方后卫单挑的机会,利用娴熟的控球,贝司机再送良机,这一次他帮助基耶萨完成破门,两粒进球在手,尤文也就此吃下3分,C罗的进球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锦上添花,不仅帮助尤文锁定胜局,还实现了个人连续12个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0球的伟大纪录,这是历史上无人能做到的成就。过去的3场比赛,C罗攻入4球,毫无疑问他依旧是这支尤文最值得依靠的球员,在本场的上半场,尤文最接近进球的一次也是来自C罗的推射击中立柱,在对手腹地的处理球能力,尤文的其他球员和C罗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从葡萄牙巨星本场的发挥来看,连续多场比赛出场,他的身体疲劳度也达到了顶点。

斯佩齐亚这样的球队,在意甲不在少数,说白了,他们能力有限,在体能好的时候存在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可能性,但一旦激情随着体能下降褪去,他们就是意乙甚至更低的水平,对于这样的比赛,过去的尤文十拿九稳,但如今的皮尔洛时常会让球迷没有底气,因此至少今天皮尔洛的执教还是值得肯定,只是下一次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比如在上半场就奠定胜利的局势。

莫拉塔一分钟改变战局

要想做到这一点,皮尔洛就必须要明白应该用什么人不应该过分用什么人。本场比赛,瑞典小将库卢塞夫斯基再次证明现阶段他就是庸才,上半场他的发挥堪称灾难,在进攻三区的处理球能力实在无法达到豪门主力级别,C罗的一次传球更是被他轻易的浪费。但就是这样的库卢塞夫斯基,却得到了皮尔洛一次又一次的信任。

相比平庸的库卢塞夫斯基,莫拉塔只用了一分钟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的进球正是出色跑位能力的体现。在这方面,莫拉塔没少在C罗身上汲取经验。当一支球队的锋线有两个如此会跑位的前锋,对手的后卫即使人数再多,能力再强也会有破绽。

EvgYtAvXcAg8ey_.jpg

打完斯佩齐亚,尤文周末还有一场和拉齐奥的比赛,然后就是至关重要的和波尔图的次回合决战。欧冠首回合,皮尔洛就是信任了库卢塞夫斯基,但这位00后小将完全无法适应欧冠淘汰赛的比赛强度---可不嘛?现阶段他连意甲保级队的强度都无法适应,最终尤文被对手压制了60分钟,直到莫拉塔上场后才有改善,并且最终追回一球。

事实已经多次证明,库卢塞夫斯基和莫拉塔的实力差距,要比莫拉塔和C罗的实力差距还要大,如果莫拉塔能一直保持健康,,加上状态回暖的贝尔纳代斯基和首回合斩获进球的基耶萨,那么翻盘波尔图就存在不小的可能性,否之其只会被自己的想当然弄得颜面扫地。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1-什琴斯尼,13-达尼洛,38-弗拉博塔(60分钟,33-贝尔纳代斯基),28-德米拉尔,12-桑德罗,30-本坦库尔,25-拉比奥,14-麦肯尼(60分钟,9-莫拉塔),22-小基耶萨(71分钟,8-拉姆齐),44-库卢塞夫斯基(87分钟,36-迪帕尔多),7-C罗

斯佩齐亚出场阵容:94-普罗维德尔,5-马尔基扎(85分钟,20-巴斯托尼),19-特尔齐,28-埃里奇,69-维格纳利,88-萨纳(85分钟,10-阿戈梅),25-马乔里(71分钟,4-阿坎波拉),24-埃斯特维斯,17-法利亚斯(72分钟,31-维尔德),11-吉亚西,18-恩佐拉(71分钟,9-加拉比诺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