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拜仁前又折将 多特新帅“送”多特4连胜+杯赛4强

杨子江03-03 08:03 体坛+原创

门兴 0比1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国杯1/4决赛上演普鲁士德比,尽管达胡德在补时阶段被罚下,但状态回勇的多特蒙德还是凭借着桑乔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门兴跻身四强,两场半决赛将于5月1日和2日进行。这是一个充满戏剧性的结果——自2月15日官宣现任主帅罗泽将在下赛季执教多特蒙德之后,门兴遭遇4连败,而这期间多特蒙德则4战全胜。

603d23f27b50a62acf8611b4.jpg

两队在1月22日的联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哈兰德梅开二度,但多特蒙德还是2比4负于对手。本场再度交手双方都非常小心,两队开场阶段都很注意控制节奏,避免被对手打反击。多特蒙德的格雷罗开场5分钟就因伤被换下,这对黄黑攻防两端都是不小的影响,他也成为了多特蒙德杯赛历史上最早被换下的球员。

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小图拉姆在中场结束前曾打进一粒单刀,但越位了半个身位。下半场哈兰德的进球也被判犯规在先,双方各被裁判吹出一粒进球。决定性的时刻出现在第67分钟,哈兰德中场策动进攻,罗伊斯接直传球后将球推到左路,桑乔高速跟进推射破门,进球后桑乔随即被换下,显然还有伤并未痊愈。桑乔成为自2015-16赛季的姆希塔良之后,4轮杯赛均有进球的多特蒙德球员。

这次高速反击之所以能斩获进球,哈兰德在中路不停球的转移与罗伊斯做配合是关键,挪威人显示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罗伊斯则在为多特蒙德效力的第300场正式比赛中奉献了精彩助攻。

从目前来看,曼城和切尔西都对哈兰德非常感兴趣,后者上赛季曾经激活哈弗茨1亿欧元的违约金条款,不排除对哈兰德“用强”的可能性,不过多特蒙德的瓦茨克已经非常明确地否认了哈兰德有违约金条款存在。曼城的目标则是1.15亿欧元打包拿下哈兰德与小雷纳,来顶替注定将会在今夏离队的阿圭罗。不过按照《转会市场》的估价,哈兰德与雷纳的总身价应该在1.38亿欧元左右,多特蒙德是否会“亏本”甩卖还不好讲。

皇马也希望得到哈兰德,但他们希望将约维奇折价来进行交换,虽然在西甲表现欠佳,但在德甲约维奇还是有相当杀伤力的,三支欧陆豪门的加入,使得哈兰德在多特蒙德的前景愈发扑朔迷离。

603eb9829192e.image.jpg

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称赞了球队本场的表现:“自从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重要的是,我们再次赢得了一场零封胜利。”主帅特尔齐奇认为,球队上半场表现得“不够好”,但下半场表现得不错,“因此胜利是应得的。”不过特尔齐奇拒绝回答,以后是否会用本场表现神勇的希茨取代主力门将比尔基的位置。

对于门兴主帅罗泽来说,被自己将执教的球队淘汰异常苦涩,在其宣布将执教多特蒙德之后,球队各项赛事4连败。如果说负于曼城和多特蒙德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1比2负于美因茨,上轮联赛2比0领先被莱比锡3比2逆转则很难让球迷接受了。事实上自2月3日客场击败斯图加特之后,罗泽的球队已经一个月没有取得过胜利了,球队与联赛第4的法兰克福积分差距多达9分,保住下赛季的欧冠席位非常困难。

此前媒体希望罗泽能复制科瓦奇昔日的奇迹,那就是率领球队夺得德国杯之后离开门兴,但随着球队出局,罗泽只能以一个失败者的形象,在下赛季去接手多特蒙德了。

1614729304247.jpg

多特蒙德的死亡赛程首战赢得辛苦,还付出了格雷罗与桑乔两大主力伤退的代价。本周六,多特蒙德将在德甲客场挑战拜仁,这场“国家德比”的结果,将关系到多特蒙德能否进一步缩小与前四的差距,目前法兰克福只领先多特蒙德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