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经理老板盛邀热内西奥 前国安主帅将签约雷恩

王勤伯03-03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1月刚刚和北京国安解约的法国主教练热内西奥,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法甲雷恩签约,成为该队的主教练。

雷恩在最近2个赛季由神奇少帅斯蒂凡执教,成绩出色,先是在欧联杯上创造历史打进淘汰赛,然后又赢下法国杯冠军,之后又历史性地进入欧冠正赛。然而,雷恩的底子太薄,这决定了他们本赛季在欧冠赛场小组赛积分垫底,而且双线作战让球队被拖垮,斯蒂凡在上周五球队1比2输给尼斯以后提交了辞呈。俱乐部接受了他的辞职,但请他稍候,因为俱乐部信得过斯蒂凡,希望他在新帅已经圈定以后再走。在热内西奥表达了意向之后,雷恩于本周一官宣斯蒂凡下课。

Genesio-Gourvennec-Rennes.jpg

热内西奥从中国返回以后,一度和蒙彼利埃走得很近。他原定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重新开始执教,而且希望是法国球队,距离家人比较近一些。蒙彼利埃近年表现一般,排名位居欧战名额之外,这和主教练扎卡里安用人和技战术老化有关,像后防线核心是已经43岁的巴西人希尔顿。而扎卡里安自己又没有能力实现球队的人员更新和技战术转变,所以蒙彼利埃成绩想有突破,必须通过换帅来组建新的球队。

《队报》披露说,热内西奥对雷恩找上门来并没有预料。他并不喜欢在赛季中途上任,这样不利于按照计划工作,但是雷恩主席奥尔韦克、体育经理莫里斯和老板皮诺全体出动和他会面,热内西奥有了松动。同时,热内西奥的经纪人扎哈维也出来给他担保,雷恩是个青年人才很多的俱乐部,适合热内西奥。于是,热内西奥接受了邀请,本周一上午,雷恩宣布斯蒂凡辞职。

1614734093953011792.jpg

奥尔韦克(左)和莫里斯

有不少教练都和雷恩联系在一起,包括正赋闲在家并从国际米兰领取薪水的斯帕莱蒂。不过雷恩管理层真正考察过的候选人只有热内西奥和古尔旺内克,后者曾是甘冈俱乐部的功勋教练。

热内西奥的履历当然更有说服力,所以他是雷恩俱乐部的首选。另一个让热内西奥同意中途上车的因素则是,雷恩的体育经理莫里斯。莫里斯曾和热内西奥在里昂共事,当时关系就不错。两人都喜欢锻炼和提拔年轻人的路子,而现在雷恩阵容里存在像卡马文加一样的娃娃兵,有了热内西奥的指点,提高个人技战术素养的可能性是绝对存在的。

由于签约等事宜尚未落实,今晚热内西奥不会坐在里昂对阵雷恩的教练席上,也因此错过了和老东家会面的机会。

49448429-scale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