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复出首战不敌塞尔特 将转战世锦赛资格赛

刘七七03-03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2日,36个排名赛冠军得主亨德利自2012年世锦赛后,时隔九年重回职业赛场。他在直布罗陀公开赛首轮迎战塞尔特,虽轰出一杆破百,但1比4告负,无缘复出首胜。

Eu_aaoSXIAMPh3C.jpg

今年52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终于在直布罗陀重登赛场,令无数球迷激动不已。此前亨德利曾报名参加了WST Pro,但开赛前临时退出。而后他又计划出战威尔士公开赛,却因为报名问题未能正式亮相。因此这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复出之战,在开赛前就格外引人关注。

比赛的进程并不出人意料,塞尔特拿下首局后,亨德利打出单杆107分将比分追成1比1平,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76杆破百。塞尔特接连打出单杆65和50,拿下第三局。随后零敲碎打再下两城,总比分4比1获得胜利。最后三局中,亨德利仅拿到12分。

虽然遗憾落败,但亨德利表现得十分积极,并透露接下来将会把重心放在世锦赛的资格赛上。“在场上我感觉相当不错。我很放松,虽然登场前我在房间里换上衣服准备出场的时候非常紧张,”亨德利说道,“我没有打丢任何简单球,这点很不错。打元老赛的时候我总是失误不断。今晚那杆破百显然是最高光的时刻。而我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长台的准度还不行,安全球也有待提高。”

他还表示:“我很开心能有机会上手得分。这就是斯诺克的意义所在,得到机会的时候就狠狠得分。目前我的状态可能还不够晋级克鲁斯堡的正赛,但一个月前我甚至还打不出今天这样的比赛。我想我正在稳定地提升之中。”

“我看到了社交媒体上的各种关注,确实给复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逐渐累积到最后甚至是相当沉重的。即便今天场上没有观众,你也能感受到那种气氛。所以我要向我的对手表示敬意,马特今晚的表现真是棒极了。”

获胜的塞尔特在赛后表示:“我很开心自己控制住了局面。赛前我就说过,我并没有打过太多压力这么大的比赛。即便是我在印度夺冠的那场比赛都没有这次的压力大。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否则也无法打完这场比赛。事实上我连有电视转播的比赛都很少打,尽管场上没有观众,但它完全被外界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所带来的压力所抵消了。我很满意自己打出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