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再次调整40强赛场次 亚洲范围3月仅剩3场比赛

马德兴03-03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昨天(2日)发布官方消息,经报国际足联批准,原定3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又有调整,将只会进行第四小组一场以及第六小组两场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419.jpg

亚足联在今年2月19日已经对外宣布,受到疫情的影响,经与各会员协会协商并报国际足联批准,原定于今年3月25日以及30日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比赛将延期至6月份进行,仅有三个小组的4场比赛将按原计划展开,这其中包括沙特队主场与也门队、尼泊尔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

不过,在亚足联正式公布赛程之后,也门足协又向沙特足协提出的延期的要求,认为球队出行困难,希望能够将比赛延期至6月份进行。而沙特足协在表示同意的同时,也与巴勒斯坦足协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将原定于6月7日进行的第九轮比赛提前至3月30日进行。巴勒斯坦方面同意了沙特足协的要求。沙特足协提出这样的计划,是因为认为在6月份12天内进行四场比赛的密度太大,提前进行一场比赛,可以让球队在6月的安排于赛程更为合理。

而澳大利亚队与尼泊尔队之间的比赛则因为澳大利亚足协因为出行问题,提出延期进行,当初尼泊尔足协之所以坚持安排原定的赛程进行,很大程度上是不希望放弃主场比赛的机会。而且澳大利亚队还准备参加美洲杯赛。但随着澳大利亚队放弃今年6月份的美洲杯赛,提出希望延期至6月份进行,最终尼泊尔方面还是同意放弃了比赛计划,将这场比赛延期至6月份进行。

这样,在3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亚洲范围内总共将进行三场预选赛,具体是:

3月25日  第六小组  杜尚别    塔吉克队vs蒙古队

3月30日  第四小组  利雅德    沙特队vs巴勒斯坦队

3月30日  第六小组  千叶      蒙古队vs日本队

这其中,蒙古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原本应该安排在蒙古进行,但蒙古队自愿放弃主场,将比赛改在日本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