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协:无法理解!40强赛主场申办AFC提出苛刻条件

马德兴03-03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泰国足协秘书长苏帕蓬昨天(2日)向泰国媒体透露,泰国足协对亚足联在40强赛主场申办事宜方面最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要求和条件感到震惊,尤其是在承办费用方面,要求主办协会完全自行承担,这“让人无法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521.jpg

亚足联在2月19日正式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比赛延期推迟至6月份进行之后,同时正式下发通知,征求各个小组的具体比赛地点。原则上,每个参赛的会员协会都可以提出申办。亚足联在下发申办通知的同时,还提出了一系列的条件和要求,总共有14条。通知中称,报名申办的最后截止时间的3月5日,亚足联将在3月15日最终公布各个小组的具体赛地。

据了解,泰国队分在第七小组,同组的还有阿联酋队、马来西亚队、越南队以及印尼队。受到本国防疫抗疫方面的政策限制,马来西亚、越南以及印尼三个国家的足协均没有申办意向,只有泰国和阿联酋两个足协有意主办这个小组的比赛。但是,泰国足协在1日受到了亚足联的最新信函,称,亚足联在申办方面又补充增加了新的要求,主要是在经费方面的要求,要求主办的会员协会为参赛队伍提供所有一切,包括酒店、住宿、餐食、境内交通、训练场地以及比赛场地的租用等等,所有费用必须全部由主办协会承担。

对此,苏帕蓬向泰国记者们抱怨道:“这很明显就是不希望更多的会员协会提出申请主办。因为现在是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不像第三阶段12强赛那样,亚足联负责全部所有费用,因为亚足联已经将第三阶段的商务开发权益全部都拿走了,仅仅只是保留了主场门票。第二阶段比赛中,所有赛事的权益归主办的会员协会,所以亚足联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但这样的要求迫使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申办,因为这一笔支出的相当巨大的,仅仅是租用为每一个参赛队租用一个酒店至少两周的时间,这一项就是一笔巨大的支出。我不知道亚足联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

“虽然各种权益都归主办的会员协会,但是,像比赛转播权的销售、广告等,现阶段情况未必乐观。即便是允许球迷入场看球,恐怕也不可能像以往那样可以收回成本。所以,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我们根本就无力承担这样的办赛成本。所以,在我们正式向亚足联提交申请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与政府部门进行对话,看看政府能够资助我们,就像先前帮助羽毛球协会在境内办精英系列赛那样。”

苏帕蓬称:“如果政府同意在预算方面提供帮助,或者是有私人愿意出资承担这笔主场办赛费用,我们将会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办第七小组的比赛。但如果没有资助,我们泰国足协独自是确定不可能找到预算的。所以,在亚足联规定的提交申请截止日期之前,我们需要尽快有说法。如果我们不申办,泰国队就必须要去其他国家参加40强赛最后的比赛。”

应该说,泰国足协秘书长向泰国媒体透露的信息,恐怕不仅仅只是泰国队所在的第七小组,其他各个小组的相关会员协会应该也收到了类似的信函。很显然,亚足联此举就是想先拦下一部分条件不算很理想的会员协会,减少申办的会员协会,以便能够更快、更明确主办地点。相比而言,中国队所在的第一小组,迄今为止尚未有其他会员协会提出过申请或表达过有意主办之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