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多数民众对奥运感兴趣 但不想今年举办

水冰03-0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3日,据日本《读卖新闻》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日本民众表示他们“对奥运会感兴趣”,但是还是有58%的人表示因为担心新冠病毒疫情,他们并不希望举办东京奥运会。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3102028.png

据悉,这项民意调查的时间是2021年1月18日至2月25日期间,当时由于日本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急状态之中,所以在“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感兴趣”的投票中,30%的受访者选择了“非常感兴趣”,40%的受访者选择“有点感兴趣”。

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家就会愿意东京奥运会举办,58%的受访者反对今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但不得不说,这个比率已经比早些时候降低了20%。

《读卖新闻》的调查中还显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一定要在今年举办,有9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将现场观众人数控制在最低,甚至是不允许现场观赛。

除此之外,路透社此前也进行了一项调查,日本有三分之二的企业不赞成按计划在今年举办东京奥运会,这项调查的结果比之前的比例有所提高。

目前,日本东京地区仍然处于紧急状态,不仅对大型体育和文化活动的观众人数进行了限制,还规定了酒吧和餐馆的关门时间,并且仍未对非本国居民开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