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经济学者当选足协主席 前球星卡里米九票落选

马德兴03-03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朗足协换届选举代表大会上月底进行,新一届伊朗足协领导班子已经产生。但这次选举中最令人意外或者说不解的是,前伊朗著名球星阿里·卡里米在主席竞选中居然在四位候选人中首轮便出局,最终当选足协新主席的是与足球关系并不是很大的阿齐兹·哈德姆。

微信图片_20210303103751.jpg

1614739085335041069.jpg

阿齐兹·哈德姆

此次选举代表大会于2月28日进行,共有四名候选人报名参加主席竞选。按照伊朗足协的章程规定,总共有87名代表有投票资格,按照简单多数的原则,如果候选人能够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便当选。如果没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两名选票最多的候选人进入最后的PK。在第一轮投票中,出人意料的是,前伊朗球星卡里米携手另一位球星马达维基亚以及前伊朗女足球员阿利普尔组成的竞选班子,仅仅在87票中获得了9票,结果首轮就出局。

1614739103453128786.jpg

卡里米

在被淘汰出局后,卡里米离开会议现场、接受伊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伊朗的足球没有被背叛!我参加这次选举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希望伊朗足球能够发生一些改变,让足球回归足球。但是,很显然,这样的投票结果表明了,只有9个人希望伊朗足球能够发生一些改变。我感谢给我投票的9名代表。至于说这样的投票结果是否公平?我不想对此评论,但我尊重每一位投票人。”

在随后的第二轮投票中,哈德姆以49票战胜了获得38票的哈什米,当选伊朗足协主席。哈德姆是伊朗的经济学者,当选主席之前是伊朗足协理事会中的成员,而哈什米则是伊朗国家奥运会的前主席,也曾短期担任过伊朗足协主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