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武磊轰出西甲首球 如今坐穿板凳身价锐减

安晓君03-03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知不觉,武磊已经留洋2年了。2019年的3月2日,西甲联赛第26轮,西班牙人主场对阵巴拉多利德,武磊在第64分钟单刀推射破门,这个球就此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对于武磊来说,那是一个开始,但没想到的是,武磊的留洋生涯是高开低走。

R7104facf310cab08d5a931c0ed6fe4d7.jpg

那个西甲进球,武磊不光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西甲进球的球员,也时隔3731天后,五大联赛的球场上再次见到中国球员的破门。在收获自己的进球后,武磊也成为杨晨、孙继海、邵佳一、郑智之后,第五位在五大联赛中破门的中国球员。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个进球也让中国的球迷们兴奋不已,球迷们相信,随着武磊不断的适应西甲的节奏,他的进球会源源不断到来,热情的中国球迷更是打出了“全村的希望”的标语到现场支持武磊。

但接下来,武磊没有更进一步,而西班牙也从西甲降级到西乙。而本赛季的西乙前27轮,武磊出场20次,首发出场8次,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8分钟,只打入了2个进球。要知道,在上赛季的西甲前27轮,武磊还能首发出场14次打入3球。从西甲到西乙,武磊的出场时间下滑,进攻数据也下滑。武磊本赛季在西班牙人首发还要追溯到1月17日的国王杯,联赛中首发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3日。

武磊数据下滑当然有自身的问题,但也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在西甲时期,西班牙人是弱旅,球队主要打防守反击,武磊可以充分发挥无球跑位穿插身后的特点,而在西乙联赛,西班牙人是强队,球队在场上也是压着对手去打,武磊擅长的无球跑动以及前插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后,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他的评估身价一度达到了400万欧元。在2019年年底,武磊在德转的身价高达1000万欧元,随后他在2020年1月用对巴萨的进球轰动全世界足球圈。但之后他的身价一降再降,现在身价降到400万欧元,基本跟他在中超的最后一年差不多。

最近的6轮联赛,武磊只出场了3次,总共出场了53分钟。很明显,对于武磊来说,本赛季并不好过,确实已经到了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好在,武磊还有信念,之前球队降级,武磊反而续约留下,希望他能尽快走出留洋的最低谷。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