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赛程:中菲之战确认提前 国足少“热身”机会

马德兴03-03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昨天(2日)发布公告,国际足联指定的3月份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间将只会进行3场预选赛,即第四小组的1场以及第六小组2场。与此同时,其他各个小组的赛程也已经全部敲定,只不过要在确定各个小组的主办地之后,由承办的会员协会敲定每一轮比赛的开球时间以及场地。而中国队所在的第一小组赛程也像先前所报道的那样,整个对阵的先后顺序已经进行了调整。

XxjpseC007230_20210122_PEPFN0A0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821.png

上个月中旬,亚足联先后与各个小组的同组对手召开会议,敲定了3月份两轮赛事延期至6月份之后的赛程安排。亚足联明确给出的时间是:利用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比赛。其中,5月31日,所有参赛的四支客队将抵达主办地,6月16日则是统一离开的时候。具体比赛则从6月3日开始,每隔四天进行一轮比赛,即6月3日、7日、11日、15日为四轮比赛日期。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延期”并不是将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的时间全部顺延,而是第九轮、第十轮的比赛日期维持不变,将3月份原本应该进行的第七轮以及第八轮比赛穿插到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中,即将第七轮的比赛安排在第九轮比赛之前,将第八轮比赛插在第九与第十轮比赛之间。

于是,最新的比赛日程如是安排:

2021年6月3日   第七轮  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vs关岛队】

2021年6月7日   第九轮  中国队vs菲律宾队【关岛队vs叙利亚队】

2021年6月11日  第八轮  关岛队vs中国队【马尔代夫队vs叙利亚队】

2021年6月15日  第十轮  中国队vs叙利亚队【菲律宾vs马尔代夫队】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825_副本.jpg

这个赛程对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影响,其实是让男足少了一次磨合的机会,与菲律宾队这场关键性之战提前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男足国家队虽然集训多次,但迄今为止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出不去、进不来”,即无法外出参加热身赛、更不可能邀请国外对手来华作赛。没有办法安排国际热身赛,队伍的真实情况也就无法得到真正的检验。

所以,原本国足的设想是第七轮对阵马尔代夫队、第八轮与关岛队的比赛一是全力争胜,二则在确保胜利的基础上当“热身赛”进行,磨合阵容、检验技战术打法,以便为迎战菲律宾队、叙利亚队进行更好地准备。但如今赛程调整之后,等于是国足在打菲律宾队这场关键性比赛前又少了一场“热身”的机会。这一期就是赛程调整后对国足唯一的一个所谓“不利”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