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贝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89岁扎加洛早接种了!

小中03-03 13: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3月2日,球王贝利接种了由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通过Instagram个人账户,贝利发了他接种疫苗时的照片。在照片中,医生在为他注射疫苗,球王竖起了左手大拇指。

pele.jpg

贝利1940年10月23日出生,现年80岁。他居住在巴西圣保罗州海滨城市瓜鲁雅,3月2日是当地为80岁至84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天。当天,贝利接种的是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

据悉,贝利接种的是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巴西政府与医疗专家的认可,成为巴西第一款广泛接种的新冠疫苗。

print-pele.jpg

在Instagram个人账户上,贝利写道:“今天是令人难忘的一天。我接种了疫苗!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保持纪律以保护生命,因为很多人还没接种疫苗。请大家好好洗手,并尽可能待在家中。当你出去时,别忘记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能为他人着想,并互相帮助,疫情会过去的。”

146960319_2709673362586745_3078760805137138002_n.jpg

1614750469706014805.jpg

扎加洛在里约接种新冠疫苗

巴西新冠疫情极为严重,最先接种新冠疫苗的是医务工作者,第二批接种疫苗的是高风险人群,包括像贝利这样的老年人。除了贝利,巴西前辈巨星扎加洛、佩佩、埃瓦里斯托·德·马塞多也接种了新冠疫苗。

89岁的扎加洛2月8日在里约接种了第一剂疫苗,85岁的佩佩2月12日在桑托斯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当年在桑托斯,佩佩是贝利的锋线搭档。1958年和1962年世界杯,他是冠军队成员。效力桑托斯,佩佩打进403球,排在贝利之后,是球队史上第二号射手。

1614750512881029309.jpg

马塞多在里约接种新冠疫苗

87岁的埃瓦里斯托·德·马塞多当年踢前锋,曾效力巴萨和皇马,拿过5次西甲冠军。2月9日,他在里约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