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次三双紧追张伯伦 约基奇MVP表演肢解雄鹿

孔德昕03-03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历史上一共只有2名中锋职业生涯拿到过50次三双,一位是上古神兽威尔特·张伯伦,另一位就是眼下的掘金当家球星尼科拉·约基奇。张大帅用了703场比赛达到这一里程碑,最终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三双数定格在78场,而约老师只用了416场比赛就达成50次三双,他成为中锋三双王只是时间问题。

37分11助攻10篮板,23投15中,三分3中2,约基奇今晚不仅数据全面,而且足够高效。但三双从不是衡量一名球员强大与否的独立标准,当约基奇砍下三双的同时还能带领掘金以128比97大胜雄鹿时,这份数据才显得颇具统治力。

“这显然是我们本赛季赢得最漂亮的比赛之一。”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感叹。

Evh4SltVoAYMAvF.jpg

此役雄鹿人员齐整,虽然复出归来的朱·霍勒迪仍扮演替补,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带队的核心架构不变。密尔沃基人本赛季略显动荡,但他们依然是东部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然而今日一战,掘金从头到尾死死压制了对方。他们首节便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第二节一度领先达到21分。

“我认为我们打出了很棒的节奏,尤其是在上半场。”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说,“当对方投丢的时候,我们立刻提速打出了反击,然后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原本雄鹿是以护框优秀著称的队伍,但他们今晚却被对手摧毁了篮下。掘金此役两分球65投42中,命中率达到64.6%。约基奇是当今联盟发起进攻能力最强的中锋,也是最强持球核心之一,在他的策动之下,丹佛人的空切、反跑、无球掩护打得风生水起。他们带着14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然后第三节又多赢5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128比97狂胜对手31分。

这是雄鹿本赛季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他们也第一次让对手把命中率投到了55.8%。在约基奇面前,字母哥和大洛佩斯组成的铜墙铁壁显得笨拙脆弱。

“50个三双已经说明了他的出色。”迈克尔·马龙说,“这家伙不知疲倦,不会累似的。即便是被换下场,他也依然在板凳席上向队友们喊话,提醒他们注意篮板和防守,把球转移起来。当你们队内最好的球员都在这样做时,这确实能影响到所有人。”

Evh4ZrNVoAAFyXL.jpg

本赛季约基奇的出色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近来掘金收获三连胜排在西部第7,这三场比赛约基奇的状态相当火爆。面对雷霆、公牛和雄鹿,约基奇场均交出31.7分11.7篮板11.0助攻,投篮命中率65.6%,三分37.5%,罚球100%,最恐怖的是三场比赛他一共只出现了3次失误!如果上一战多拿一次助攻,约基奇已经连续三场拿到三双了。

“我看到了各种关于‘你希望围绕哪名球员来建队’的讨论。”马龙说,“但我从没看到有人提过约基奇的名字,这让我目瞪口呆。现在我要提名一个人,我要在这个话题里加一个名字,‘我想围绕尼科拉·约基奇去建队。’”

刚过完26岁生日不久的塞尔维亚人确实配得上进入这一讨论,在不少人眼中,他已经是NBA历史最强的进攻中锋了,和库里、哈登一样,都属于在某些方面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的存在。赛季至今约基奇场均27.3分11.1篮板8.6助攻1.6抢断,搭配上他超高的真实命中率和在进攻端几乎没有死角的丰富技术,这位大个子已经是MVP最强竞争者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