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不放梅西内马尔勤王?!南美区世预赛还咋打?!

小中03-03 15: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应去年3月份开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去年1 0月才开战。去年10月和11月,南美区世预赛已战罢4轮。3月25日、26日和30日,南美区世预赛将上演第5轮和第6轮,焦点战是第6轮巴西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以南美地区新一波新冠疫情为由,欧足联不愿放南美旅欧球员回国勤王。南美足联向国际足联施压,若欧洲俱乐部不放人,南美区世预赛有可能推迟。

1614757305851053531.jpeg

内马尔想回国勤王,巴黎圣日耳曼可能不放他。

去年10月份,国际足联更改了国家队征召规则。新规则讲,“从国家队或国家队比赛地回到俱乐部后,如果球员需要强迫性地隔离或自我隔离至少5天;如果去上述情况所涉及的地点,或从该地回来时,存在旅行禁令;如果针对上述限制,相关当局没有给予国家队球员特别豁免”,那么被征召国脚所属的俱乐部就可以不放人。

有了国际足联的“尚方宝剑”,再加上近期南美新冠疫情很严重,欧洲俱乐部有了理由,反对放自己的球员回国参加南美区世预赛。对于来自南美的人,不少欧洲国家都要求进行隔离,英国的隔离时间是10天。因此,如果在欧洲踢球的南美球员回国打世预赛,回到欧洲后再进行隔离,他们至少3周时间无法为俱乐部效力。欧洲俱乐部据此向欧足联施压,要求它跟国际足联交涉,让后者同意欧洲俱乐部不放南美球员勤王的做法。

南美各国家队的国脚,绝大多数在欧洲效力。如果欧洲俱乐部不放人,南美各国国家队会伤筋动骨,缺兵少将。没有了梅西和内马尔等旅欧国脚,南美各国国家队水平会下降很多,吸引力也会大打折扣。

巴西是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巴西队最大牌球星内马尔想回国勤王,但巴黎圣日耳曼却不想放人。本来,按照巴西足协的日程安排,3月5日,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将公布两轮世预赛征召名单。但欧洲不打算放人,南美足联还在求国际足联做欧足联的工作,巴西队征召名单的公布时间被推迟到3月7日。

阿根廷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3月2日,在新闻会上,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希望问题能够顺利解决,梅西等旅欧国脚能回国勤王。3月7日,斯卡洛尼将公布阿根廷队名单。

斯卡洛尼说:“我相信,会与南美足联进行磋商,以达成一项协议。如果(欧洲)国家决定不放人,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希望(梅西等人)能回来,因为他们是重要的球员。”

近日,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将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通话,要求后者向欧足联施压,让欧洲俱乐部放南美球员回国打世预赛。南美足联甚至威胁说,如果欧洲不放人,南美区世预赛将被推迟。真推迟了,会影响到2022年世界杯的举行,国际足联肯定会着急。

为了劝说欧洲同意放人,南美足联拿前4轮世预赛的情况作论据。南美足联说,前4轮世预赛,南美各国在新冠预防上做得非常好,10支球队,总共打了20场比赛,仅有巴西队和乌拉圭队出了事儿。

放不放梅西和内马尔等旅欧南美球员回国勤王,是南美足联、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三方的角力。如果欧足联不放人,作为回应,南美足联可能会推迟第5轮和第6轮世预赛,让国际足联着一回急。

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欧足联不放人,在国际足联的压力下,南美区世预赛还不得不照打不误。在那种情况下,南美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就只能尽遣本土球员上场了。真那样的话,南美区世预赛的水平和光彩将大打折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