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独断专行失民心 老鹰主帅下课竟是必然结果

柴夫03-03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劳埃德·皮尔斯成为了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NBA主帅,众多NBA教头都对这个结果感到震惊,不少人更好奇为什么老鹰不愿给他一个指挥健康阵容的机会。但从The Athletic记者阿米克、大卫·阿尔德里奇和基施纳的联合报道来看,这次换帅竟然是早晚的事...

皮尔斯被炒得很突然,但他和队员们的嫌隙早已经生出了。

GettyImages-1295547907-1536x1024.jpg

皮尔斯和特雷·扬的关系从上赛季就已经比较紧张了,在过去的休赛期里,二人努力试图修复关系,也确实达成了一致,决定共同为了球队进步而努力。但很显然,这段合作没能愉快地进行下去,皮尔斯离任的背后不过是又一个经典的“将帅不和”戏码。而且不仅仅是特雷·扬,其他队员也开始对自己的主帅有所不满。

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有多位老鹰球员力挺特雷·扬,他们都向管理层表达了希望换帅的意思。身为球队核心的特雷·扬显然是撬动杠杆的主力,当他发现自己并不孤单时,皮尔斯的走人几乎只是时间问题。

从二人合作的第一刻起,皮尔斯就对特雷·扬格外严格,他认为唯有这样才能激发这名控卫最大的潜能。但在大学期间便已经成名的特雷·扬不喜欢这种被束手束脚的感觉,他经常会反驳皮尔斯,约翰·科林斯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两个赛季之前,皮尔斯曾就不给科林斯安排战术一事进行了回应。在那之后科林斯找到皮尔斯,希望把问题讨论清楚,但知情人士透露皮尔斯转头就形容科林斯过于自私,只想得到更重要的角色。长此以往,矛盾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

SHNXF3HULZBCXAL65KQOXFPPH4.jpg

卡姆·雷迪什和主帅的关系同样不好,他总是觉得自己在犯错方面会被皮尔斯挑刺。在老鹰阵中,有一些球员认为雷迪什是队内天赋最高的家伙,但皮尔斯却阻碍了雷迪什的发展,让他无法放开手脚。

当队内的三位年轻核心成员都对主帅有意见时,分手是必然结果。实际上在皮尔斯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老鹰队员就已经对他怨言颇多了。2019年4月,The Athletic发起匿名投票,在“最不想为谁效力”这个问题上,一位老鹰球员追问:“我们能写自己现在的主帅吗?”

上个赛季,球员们对皮尔斯的意见越来越大,有几个球员都觉得他们无法和主教练沟通,因为每次对话之后都他们觉得对方完全没有听进去任何东西。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们开始转向和助教克里斯·詹特交流,期望他能把问题转达给皮尔斯。

关于皮尔斯失去信任这件事,并没有某一个具体事件让他和球员们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一个接一个的小隔阂让他和自己手下的兵越来越远,直到不得不让出位置。

“你不知道他是在哪个时间点失去支持的,但很多人都不信任他。归根结底是他御人的能力不行,那些年轻人尤其不服他,这让他的执教变得困难。”一个熟悉球队的消息源透露。

有意思的是,抛开皮尔斯在球队内部失去民心,他本人似乎也对手下的球员颇有意见。在去年底联盟竞赛委员会组织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大家针对部分球员特定的造犯规打法进行了讨论,皮尔斯不仅没有维护自己的球星特雷·扬,反而公开表示“厌恶”特雷·扬造犯规的打法。

untitled-design-92.png

与此同时,皮尔斯在场上的决策也受到了球员们的质疑和批评。最典型的例子是2019年12月和热火那一战,最后一分钟老鹰领先6分,皮尔斯在防守回合用本布里换下了特雷·扬,但对手还是将分差缩小到三分,而皮尔斯却没能成功喊下暂停换回特雷·扬,下个回合本布里被盖帽,热火将比赛追进加时,最终击败了亚特兰大人。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周,老鹰不敌骑士。那一战最后时刻皮尔斯选择让特雷·扬发界外球,结果他再也没有机会将皮球接回,也无缘出手关键一攻。赛后扬被问到是否愿意在最后时刻去发球,老鹰主控的回答是:“其他教练可能都不会这么布置,但我们教练有他的思路。”

更重要的是,老鹰球员觉得他们的主教练总是逃避责任。有时候球员们都觉得是教练出现了问题,但皮尔斯说的依然是球员们打得不够努力。本赛季老鹰11次在领先进入末节的情况下输球,皮尔斯却不愿意为此承担任何责任,这让在场上打球的队员们愈发不爽。

所以在外界看来,皮尔斯的下课似乎有些突然,但在老鹰队员们心中,他们早就想换一个人站在场边指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