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苏宁缺席亚冠便宜K联 浦项将直接晋级正赛

黄何03-03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江苏苏宁官方宣布,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意味着球队面临解散,与此同时将自动放弃新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3月3日,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将有3支K联赛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浦项制铁将顶替苏宁直接晋级小组赛。

yg.jpg

原本中超在亚冠获得的是3+1席位,由于苏宁的暂停运营导致中超减少为2+1席位,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来自亚足联官员的证实。亚足联每年会根据国家队排名和俱乐部参加洲际赛事名次来给予地区国家不同的亚冠席位,韩国K联赛今年为2+2,日本、中国为3+1。

随着苏宁的退出以及鲁能因为欠薪事件无缘亚冠,这一席位在本赛季将面临改变。据韩媒证实,中超因为苏宁的影响被减少席位。

这样意味着,上赛季排名K联赛第三的球队浦项制铁将会直接晋级小组赛,与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和亚冠卫冕冠军蔚山现代一起从小组赛开始征战新赛季亚冠联赛,大邱FC将会从附加赛打起。虽然还未最终确定,但如果没有大的变数,此方案很有可能会被确定。从4月底开始,亚冠小组赛将在每个地区的不同城市举行。 

原本苏宁的对手包括日职联的名古屋鲸八,马来西亚的柔佛DT,还有韩国浦项制铁和泰国拉查武里的胜者(大概率是浦项制铁)。应该说,苏宁的这支签抽得有点凶险,如果苏宁还是去年夺冠的那支苏宁,尚有一战之力,只是现在成为假设。

在江苏苏宁无缘亚冠之后,是不是中超球队需要补齐4队参赛?由于江苏苏宁自动放弃一个亚冠席位,而届时中超也只剩三个亚冠席位,那么重庆队并没有资格递补出战。

因为根据《亚足联俱乐部比赛参赛手册(2021年版本)》的章程,参加亚足联组织的两大俱乐部赛事,无论是亚冠联赛还是亚足联杯赛,只有在国内联赛中取得前四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前四名以外的队伍,一律将没有资格。

由于冠军球队江苏苏宁停运面临解散的局面。那么原定于4月1日举行的超级杯,也面临诸多变数。超级杯是联赛的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比赛。联赛冠军球队都没有了,那么足协杯冠军山东将和谁踢呢?这放眼整个足坛,也是挺罕见的事情。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