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3月25日前解决海外观众问题 4月定场内观众数

蜗壳03-03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3日,在日本政府、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东京都、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代表共同参加的五方会谈上,各方对何时确认海外观众能否到场观赛等问题进行探讨。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表示,组织者会在3月底确认是否允许海外观众到场观赛,4月底则会确认具体能有多少观众进入体育场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谈上强调了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两项原则,一是确保所有运动员能在安全、可靠和公平的条件下参赛;二是为了成功举办比赛,防疫新冠病毒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巴赫表示,IOC不仅有义务采取措施保护运动员和相关比赛参与者,也需要采取行动保护日本和东京人民的安全,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已经在与政府合作,努力确保运动员在奥运会前接种疫苗。

针对备受关注的观众到场问题,巴赫曾在2月下旬表示希望能在4月或是5月上旬决定是否允许海外观众到场,但是东京奥委会主席桥本圣子倾向于将这个时间点定于3月25日之前,即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始前。

“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所以在做出决定时必须非常谨慎。”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说道。针对新冠疫情有可能持续到今夏的情况,日本官员已经在准备多种备案,包括闭门办赛或是在控制入场人数的情况下举办。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