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外界对踢中超有偏见 我现在肩负更多责任

天谭03-03 21:11 体坛+原创

3月3日,上海海港中场奥斯卡接受巴西媒体“UOL”专访时表示,他在上海海港扮演指挥官的角色,相对欧洲而言,个人要肩负更多责任。

ask.jpg

谈到巴西国家队,奥斯卡心有怨念,“我收到中国邀约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明白,我将远离聚光灯和巴西队。我得承认我为此挣扎了一段时间才接受(海港邀约)。后来当巴西国家队名单出炉时,我看了下名单,我想我应该比上面某些球员实力更强。”

奥斯卡表示,外界对在中国踢球的球员总怀有偏见,但事实并非如此。也曾有优秀的球员来中国但没踢出什么名堂,但人们总是以球员在哪里踢球来评判水平,“从青训时期开始,效力巴西队永远是我的梦想。为国效力也永远是我的荣耀,如果国家需要,我永远都在。”

谈到中超,奥斯卡赞不绝口,“上海是一座美妙的城市,但离巴西太远了。我和海港的合同将在2023年到期,那时我已经32岁了,不过考虑到我的身体机能以及踢球方式,我觉得我回欧洲大俱乐部问题不大。”

奥斯卡表示,“我一来中国就成了焦点,所有人都想和我合影。和欧洲不同,海港更需要我的个人能力。我觉得我在中国也成长了很多,我在中国的角色更像一位指挥官,球队一直都很依赖我。但在欧洲我更多地做着辅助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关键赛事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