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2分?赚回1分!米兰幸运绝平皮奥利该变阵了

彭雷03-04 09:36 体坛+原创

AC米兰1比1乌迪内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觉醒来,AC米兰没赢球,但真的很幸运,读秒绝平乌迪内斯,拿到“意料之外”的1分。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就能明白,这场1比1,真不是“丢掉2分”,而是“赚了1分”。拉森最后那个送点的手球,就像欧洲杯当初博阿滕送给意大利队的那个“扣篮”,是个毫无意义、莫名其妙的手球。这也许是米兰赛季16个点球里,判罚最没有争议的一个,但又是动机最有争议的一个。赛后,甚至有不少米兰球迷都在质疑球员的职业态度和比赛的真实性。

AFP8044448006931057806249673246357052998297-fbl-seriea-fbl-ita-acmilan-udinese-1.jpg

具体到比赛,乌迪内斯可是下半程开启后表现仅次于国际米兰的球队,除了被罗马击败,其他比赛保持不败。乌迪内斯的特点,其实就是米兰最怕的那种,兼具强硬和速度。其实首回合,米兰2比1赢得就非常艰难,最后靠伊布绝杀才拿下3分。伊布受伤后,从圣雷莫音乐节归来,看台上看着小弟们踢得有气无力。

赛前意大利很多足球媒体人也曾点评,没有伊布的米兰也可以踢得很漂亮,但有个前提是恰尔汗奥卢需要登场。不过,恰尔汗奥卢也在对罗马的比赛中伤了,米兰成绩的寒冬,真的和他感染新冠后的断断停停有关。卜拉欣伤愈出任前腰,但明显更偏重进攻和射门,中前场组织并不够。而雷比奇虽然火线伤愈,但本场明显跟不上节奏,没有对罗马时的那种爆发力。而莱昂作为中锋,确实不够出色,打反击还行,但到阵地战还是太软。有人质疑:米兰冬窗为何非要签曼朱基奇?就是为了小投资大回报,只不过他也伤了,没办法。

米兰中前场伤病太多,中后场则一定程度轮换,卡卢卢和罗马尼奥利首发。卡卢卢让卡拉布里亚休息一下,而队长小罗马在“缺谁谁尴尬”的击败罗马的比赛后,重新赢得首发位置,此役有功有过。那个门线救险,确实是“退防型中卫”的优势,但身体对抗上的欠缺,让他在角球防守中被力压破门。

Italy_Soccer_Serie_A_81679.jpg

0比1眼看输球,拉森送点,凯西顶住巨大压力终场前扳平。两轮拿4分,和尤文一样,比罗马多1分。在争四的征程上,不算掉队,知足就好。至于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周四晚面对残阵帕尔马,3分不会跑掉,赢几个才是问题。扎切罗尼赛前点评,“AC米兰将是国际米兰最大的挑战者。”现在谈不上了,米兰上轮赢罗马,和争冠无关,其实更是欧冠门票大战。现在米兰最大的期望就是伤病减少一些,否则继续这样下去,对阵非强队总是丢分,就会给未来对手们更多信心和斗志,道路会继续坎坷。

皮奥利应该适当寻找一些变化,就像对阵罗马终于大胆用托莫里换下罗马尼奥利,同时技战术上也应该有所调整。在恰尔汗奥卢不能上,球队中锋又受伤的情况下,4231阵型还是否合适?一套打法勉力为之,对手不可能不做功课。皮奥利的升华,不仅是米兰最后的结果,更是追求这个结果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