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OY选戈贝尔还是西蒙斯?全能成澳洲人最大优势

季孟年03-04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爵士与76人之间的对决,既是东西部头名之间的PK,更是两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热门候选戈贝尔与本·西蒙斯之间的直接对话。

赛季至今,爵士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7.9分,排在联盟第二位。法国中锋戈贝尔是这支球队的防守核心,他出色的护筐表现是球队防守体系的基础。而76人队的百回合失分同样只有108.6分,恩比德在76人的防守体系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可在主教练里弗斯看来,本·西蒙斯在防守端发挥着更为不可或缺的作用。

其实自从西蒙斯进入联盟以来,他便是最好的防守人之一。上个赛季,西蒙斯就曾经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只可惜在赛季后半段,他遭遇了伤病的侵袭,没能捧起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然而,西蒙斯还是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澳洲人在防守端依旧有着惊艳的表现。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戈贝尔在本赛季捧起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杯的呼声还是要更大一些。作为76人队的主教练,里弗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不服。他认为,戈贝尔在护框方面的确做得非常出色,但防守不仅仅只是保卫三秒区那么简单。相对来说,西蒙斯在防守端要比戈贝尔更为全能一些。

5TWOYVS5NJHYFIZFETGV4VTPYE.jpg

“我认为西蒙斯和戈贝尔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前二候选人。不过我觉得西蒙斯更应该获得这个荣誉。我承认我有些偏心,但是西蒙斯是可以防守五个位置的球员。”里弗斯说道。

其实当年戈贝尔在和德雷蒙德·格林竞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时候,法国人便因为在防守端没有格林那么全面而落败。2.16米的身高与2.35米的臂展,的确可以帮助戈贝尔在内线一柱擎天。可当他换防到外线的时候,却很限制后卫球员的错位单打。反倒是格林既能到篮下护框,又能到外线延误后卫球员的单打。

如今西蒙斯与当年的格林一样,拥有着后卫级别移动能力的他,同时还有着2.08米的身高、2.14米的臂展,对抗条件也非常理想。面对以速度见长的后卫球员,西蒙斯在移动方面并不吃亏。面对那些内线壮汉,他的身高与对抗其实也都可以和对手匹敌。即便是詹姆斯、杜兰特、莱昂纳德这一水准的超级明星,西蒙斯在对位上同样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

其实在这场与爵士的直接对话当中,西蒙斯便展现出了自己的在防守端的统治力究竟有多么可怕。他曾经换防面对过对手多个位置的球员,更在加时赛当中彻底锁死了米切尔。数据统计,西蒙斯在加时赛限制米切尔5次出手全部落空,是球队取胜的幕后功臣。里弗斯在赛后再度强调,没有谁比西蒙斯更配得上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本·西蒙斯的表现绝对值得获得本年度的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如果他本赛季没有获得DPOY,我将不再为任何人拉票。没有人能做到本(西蒙斯)做的事情,与他对位的明星球员米切尔本场比赛34投只命中了12球。”

下载.jpg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西蒙斯自己也说道:“防守离不开努力,我觉得自己就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因为我可以从一号位一直防到五号位。”在进攻端,全能的球员越来越受青睐。而在防守端,全能也是西蒙斯相对于戈贝尔最大的优势。

不过,本赛季爵士队在战绩层面一骑绝尘,为戈贝尔加分不少。如果西蒙斯想要逆袭法国人捧起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杯,帮助76人赢下更多胜利才是王道。除却在防守端继续发挥威力,他还需要在进攻端打出更好的表现。当年在进入联盟之前,不少人把西蒙斯看作是勒布朗的接班人。如今,他在防守端已经兑现了自己的天赋,能否在进攻端打得更具侵略性,将决定西蒙斯的个人高度,同样也会成为决定76人究竟可以走多远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