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考虑重返NBA 呼吁各队雇佣更多黑人管理者

孔阳03-04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这几个月,黑人平权运动在美国进行的如火如荼。与其他行业不同,NBA当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是非洲裔美国人,因此平权运动也对这一联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魔术师”约翰逊就在近日呼吁,希望联盟诸队可以在未来聘请更多的非洲裔美国人担任球队的管理人员或教练员。

不久之前,森林狼解雇了前任球队主帅小桑德斯,雇佣了曾经在猛龙担任助理教练的芬奇来出任球队的新帅。森林狼的这一选择,在联盟当中激起了不少水花。很多球员都认为,森林狼助教大卫·范德普尔其实比芬奇更适合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包括勒布朗、利拉德在内的不少人都认为,森林狼在人事变更上的选择体现了对于非洲裔美国人的歧视与偏见。

目前,黑人球员在NBA占比超过了85%。但是,30支球队却只有7位黑人主帅,包括老鹰代理主帅麦克米兰、火箭主帅塞拉斯、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太阳主帅威廉姆斯、活塞主帅凯西、76人主帅里弗斯和快艇主帅泰伦·卢。如此对比来看,黑人主帅所占的比例的确不算多。

image.png

因此,魔术师呼吁联盟各支球队,应该雇佣更多的黑人教练以及球队的管理人员。他说道:“我们看到现在并没有那么多这样的机会。因此我希望看到更多的黑人主教练,更多的黑人高管,比如总经理和总裁。当然,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黑人老板拥有NBA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老鹰队解雇了一位黑人主帅皮尔斯。但是,接任皮尔斯成为球队代理主帅的麦克米兰,同样也是非洲裔美国人,魔术师对此感到非常欣喜。另一方面,过去几年也有不少黑人管理者,在这个联盟当中取得了成功。比如说猛龙队的篮球事务总裁乌杰里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球队在2019年拿到了总冠军,如今依旧是东部的劲旅之一。

在魔术师看来,乌杰里等人的成功,证明了黑人不仅仅可以靠出色的球技在这个联盟立足,同样也有运营一支球队的能力。“我们配得上这些。皮尔斯刚刚被解雇,我们少了一位黑人主帅,虽然老鹰用麦克米兰代替皮尔斯担任球队的临时主教练,但我觉得,在NBA的场边,应该出现更多的黑人主教练。”魔术师说道,“我们在证明我们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不只是如此,我们想要有更多的黑人高管,我们都看到在猛龙发生的故事,乌杰里率领球队进入了总决赛,获得了总冠军。乌杰里是一名非裔美国人,他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还有更多的黑人管理人员,他们也有能力运营一支球队。”

其实在几年之前,魔术师也曾经是湖人管理层的一员。后来在2018-19赛季结束之前,魔术师主动离开了紫金军团。但不得不说,湖人队之所以能够在2020年赢下总冠军,魔术师同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他呼吁各支球队可以给黑人教练、管理人员提供更多机会,魔术师自己也正在考虑在合适的时机重返联盟任职。

“我觉得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会再次回到NBA的。”魔术师说道,“我肯定会期待这么做,因为我热爱篮球比赛。事实上,我每天都会在社交媒体上谈论篮球,我每个晚上都会看所有的比赛,我太爱篮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