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19篮板+绝平三分 恩比德打爆戈贝尔迈向MVP

李辉03-04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截至目前,谁是你心中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乔尔·恩比德,这位76人队的头号球星,正在打出一个极具统治力的赛季。

今日76人和爵士的比赛,是东西部头名之间的较量,比赛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并且带队取胜,无疑能够在MVP的角逐中加分,恩比德就做到了这一点,并且比赛的过程对他而言堪称完美。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76人队还落后3分,恩比德右侧持球面对博格丹诺维奇,克罗地亚人的防守已经足够的出色,但恩比德还是利用脚步撤到三分线外,在假动作没有骗起对手的情况下,恩比德强行出手三分,皮球应声入网,凭借这记神奇的三分,恩比德帮助76人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尽管加时赛体能略显不支的恩比德只拿到1分,但凭借他抢到的4个篮板以及在内线的屏障作用,爵士队5分钟的时间只拿到5分,76人队也就此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76人队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赢下比赛后,他们继续以0.5个胜场的优势领先第2名的篮网,可以说拿到了本赛季NBA上半程的东部冠军,换言之,如果没有恩比德的那记绝命三分,那么这一殊荣就将属于今日同样赢球的布鲁克林篮网。


image.png

众所周知,爵士队拥有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戈贝尔,爵士队一直以来也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在今天的恩比德面前,这一切形同虚设,全场比赛恩比德27投14中砍下40分19篮板3助攻的数据,戈贝尔则只有12分9篮板入账,这也是恩比德本赛季第6次打出40+10的数据,而联盟其他球员加起来也只有5次这样的表现。

此外,这是恩比德职业生涯第9次拿到40+15的数据,成为1980年以来76人队史最多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他超越的是76人队的名宿查尔斯·巴克利。恩比德不仅正在创造多项队史新纪录,同时他也在引领着中锋的复兴,迄今为止,恩比德的场均得分达到30.2分,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数据到赛季结束,那么恩比德就将成为1981-1982赛季的摩西·马龙后首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中锋。

在这样一个被后卫、锋线球员统治的时代里,恩比德和约基奇的存在的确让人感慨万千,他们的努力,正在让篮球“重新”成为巨人的运动。

赛后,恩比德谈到了他和戈贝尔的对位,76人球星表示人们此前认为他无法对位超级中锋的批评是不正确的,“好吧,根据76人跟队记者的言论,我害怕面对戈贝尔,我害怕面对顶级中锋。所以,正如我们今天晚上在比赛中所见的,看起来我非常非常害怕面对他,因此大家不妨继续说下去吧。”

相比出色的进攻表现,恩比德本赛季的防守并没有受到很多的称赞,但这不代表恩比德不是一个好的防守者,相反他仍旧是内线最好的屏障之一,赛后恩比德也谈到了他对于最佳防守球员的憧憬,“因为当在我进入联盟的时,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在进攻端做的出色。我总是在防守端保持专注,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始终是我的目标。显而易见,我有另外一个队友也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但那些是你想要去参与的竞争以及想要去证明的事情。去向所有人证明你有一个好的团队和个人表现。当人们谈到排名及类似的事情时应该有我的一席之地。”

如此出色的攻防表现,加上球队目前东部第一的战绩,恩比德毫无疑问已经在MVP的追逐中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尤其是考虑到目前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在战绩和出勤率上都开始下滑,一个属于恩比德的MVP赛季,正在悄然的诞生。

当然,今天还只是76人队赛季的第36场比赛,意味着他们还有一半的比赛才能结束整个常规赛季,因此MVP究竟会归属谁还存在很大的悬念,恩比德仍然需要继续拿出好的表现,才能将这一殊荣收入囊中,但相信恩比德对此也是充满信心和动力,在赛后他表示去年落选最佳阵容给了他极大的心理刺激,“它在我的精神层面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因此我想要摧毁我路上的所有事物。这驱动了我,我想要迎接挑战并去统治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