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向左,火箭向右 航空城重建之路才刚刚开始

季孟年03-04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2012-13赛季以来,这是詹姆斯·哈登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踏入丰田中心球馆。三个月前,他与火箭队挥手作别,为了自己的冠军梦想来到布鲁克林。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航天城结束了一个旧时代,开启了一段新纪元。

哈登刚刚离去的那段日子,火箭一度成为了联盟上下最励志的球队之一。但那种不合乎逻辑的连胜,终归只是昙花一现。在输掉了本场与篮网的交锋之后,火箭队已经连败达到13场,属于他们的重建之路其实才刚刚开始。

13号送老东家13连败

james-harden-leads-nets-past-rockets-in-houston-return-article-image-0.jpg

就在哈登回到休斯敦与火箭交锋之前不久,火箭队的老板费尔蒂塔通过休斯敦当地媒体表示,会在哈登结束职业生涯之后退役他的13号球衣。甚至,费尔蒂塔还表态称希望哈登在未来赢下冠军之后,重新回到火箭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论大胡子在离开休斯敦的时候与火箭队闹得有多么不愉快,一切都已经彻底翻篇。13号重回就地,火箭队为他准备了致敬视频,哈登也用全力以赴给足了老东家尊重。“感谢火箭队,他们认可了我的贡献,感谢他们展示的爱与支持。”他说道,“只要我一踏上球场,我就不会去担心任何事。我不会特意去表现什么,也不会尝试做一些一般我不会在场上做的事情,我只是努力帮助球队赢下胜利。”

眼瞅着哈登带领着篮网高歌猛进,火箭队这边的情况却不是那么的好。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已经连败13场。即便奥拉迪波与沃尔合力贡献了66分,但火箭队最终还是没能抵挡得了篮网队的进攻火力。此前,出色的防守是这支球队连战连捷的关键。但现在,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的确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态势。

Nets_Rockets_Basketball_57980.jpg

即便哈登此役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可他还是送出了14次助攻,篮网队其他的队友们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大胡子在赛后说道:“我的队友们表现得很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了我。”

火箭队的主教练塞拉斯表示,球队之所以表现不佳,与缺兵少将存在着很明显的关系。本场比赛,火箭队采取8人轮换,那是因为他们只有8人能够登场。主力中锋伍德的持续缺席,令主教练塞拉斯最为无奈。其实,火箭队的连败,就是源于伍德的受伤。自从他高挂免战牌以来,这支球队便再没有赢下过哪怕一场胜利。

塞拉斯聊以自慰的说道:“当我们恢复健康的时候,我们会好起来的,我相信这点。”可是,就火箭队目前的阵容配置,以及他们现阶段所处的位置来看。重新打出一波连胜,重返西部前八无疑是基本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哈登的离开意味着火箭新纪元的开始。彻底走向重建,或许才是这支球队最好的选择。

重建之路从交易开始

james-harden-houston-return.jpg

其实早在哈登离开之前,火箭队已经开始对自己的阵容进行清理与调整。科温顿和韦少早在休赛期便离开了球队,大胡子远走布鲁克林之后,队内另有一些“前朝旧将”可能会被交易。

在这其中,埃里克·戈登与P.J.塔克被看做最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火箭队交易的两位球员。据悉,戈登与塔克在交易市场上都很受青睐。前者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8分2.7次助攻,且在防守端依旧有着不俗的功力。日前,有很多球队都曾经与火箭就戈登交易展开过沟通。不过,戈登的年薪达到了1686万,且合同直到2024年才到期。考虑到戈登在今年年底就将年满33岁,交易他或许很难为火箭带来太多回报。

然而,塔克的情况却与戈登不同。塔克虽然已经35岁,但他的年薪只有797万,且合同在今年夏天就会到期。在火箭队当中,塔克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但在一支拥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当中,他却是最好的拼图人物。自从哈登离开火箭队之后,便就有不少球队对塔克充满兴趣。根据最新消息,湖人、篮网、雄鹿、热火等不少季后赛球队,都希望通过交易得到塔克,火箭队希望能够从这笔交易当中再获得一些选秀权。

当然,交易戈登与塔克,只不过是火箭队重建之路的开始。奥拉迪波拒绝了火箭2年4520万的提前续约合同,他同样有可能被斯通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沃尔高达4000万的合同很难处理,可这位曾经的全明星后卫同样不在火箭队的未来计划当中。有朝一日,沃尔也大概率会作为到期合同被火箭队所交易。

130860789_662522317759735_6294054157343088938_n.jpg

除却重整球队的薪金体系之外,火箭队在未来握有大量的选秀权。这些选秀权是他们未来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火箭队重建道路上最大的财富。可以肯定的是,如今火箭队管理层已经把目光投向了2021年的选秀大会,如果他们能够获得一个不错的签位,选秀大年的高顺位新秀很可能会成为火箭未来的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火箭在常规赛当中连败超过10场,还是在2001-02赛季。其后的那个夏天,他们选中了来自中国的姚明。现如今,火箭队又陷入到了一胜难求的状态当中。不知道在2021年选秀大会上,他们能否寻觅到一位基石人物,带领球队早日冲出哈登离去所留下的阴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