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西克将与大连人队解约 或重返斯洛伐克联赛

金山淞03-04 14: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3月4日传出消息,大连人队的中场组织核心哈姆西克极有可能已经与大连人队解约,未来将返回欧洲赛场。

哈姆西克与大连人队解约后,很可能加盟斯洛伐克国内俱乐部布拉迪斯拉发。至于解约的原因,据说哈姆西克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夏天的欧洲杯,因此他会很快和布拉迪斯拉发方面商谈签约细节,双方有意签下三个月短约,随后再决定未来的合同。到目前为止,大连人俱乐部针对此事并未发布官方消息,但从迪马济奥以往爆料的准确性来看,官宣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u=2672521524,3679776451&fm=26&gp=0.jpg

几天前,布拉迪斯拉发的负责人曾否认了哈姆西克加盟的消息,并称斯洛伐克的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而且哈姆西克和大连人队有合同。但根据国际上的惯常做法,如果球员身为自由身,往往可以不受转会窗口的限制,也就是说,哈姆西克想在这个时候回到欧洲踢球,只要是自由身即可。以哈姆西克的年龄和斯洛伐克队的实力,今年的欧洲杯,也许是哈姆西克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不过,即使他回到欧洲踢球,斯洛伐克队的备战也得等到欧洲各国赛季结束后才能开始,不可能从现在就长期集训,况且与西班牙队、波兰队、瑞典队同组,斯洛伐克队想小组出线很难,不是单纯做好备战就能达到目标的。当然,从大连人队的角度,如果哈姆西克有解约的想法,顺水推舟也很正常,一方面,省下了哈姆西克几乎一年的工资和税,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目前中超普遍小成本运作的习惯来说,哈姆西克解约,客观上也给大连人队的财政状况带来福音;另一方面,斯洛伐克队在本月下旬有3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等比赛结束哈姆西克回到中国再隔离完,也得错过新赛季中超前面的几场比赛。所以,双方现在解约,意味着大连人队可以签其他外援,在中场或者在锋线补强。

自2019赛季从那不勒斯加盟以来,哈姆西克一共为球队出场45次,打进5球的同时还有4次助攻。从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顶着巨星光环的哈姆西克,一直没有达到大连球迷的期待,究其原因,除了其踢球的个人风格之外,由于大连人队和那不勒斯的战术体系不同,对于哈姆西克的使用自然也就不同,在那不勒斯的三中场中,哈姆西克更靠近球门,而在大连人队,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担任双后腰之一,负责组织、调度全队的进攻。

如果哈姆西克离去,大连人队在中场的进攻组织将出现巨大真空,如果填补这个漏洞,是摆在大连人队未来主帅面前的,将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谜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