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戈贝尔诠释统治力 恩比德或复刻大鲨鱼神迹

万瑞航03-04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万航瑞费城报道

“乔尔·恩比德!”没有任何的形容词可以形容这场峰回路转的东西部榜首之战,除了本场MVP的名字。恩比德用个人本赛季的第5场40+10,面对联盟防守一阵中锋鲁迪·戈贝尔,扛着费城76人跨过了西部榜首。也为自己在本赛季联盟MVP的竞争路上,缴出了又一份投名状。

本场恩比德对阵戈贝尔是联盟瞩目的内线矛盾之争。“听说你们都觉得我很怕戈贝尔?”恩比德赛后反问各位媒体。全场27中14,博取13次罚球命中10个,40分19篮板,顶着防守命中追平比赛的压哨三分,又在第四节为球队命中取得领先的关键球。如果说以前的恩比德空有一张阴阳怪气的嘴,那么现在的恩比德已经懂得用表现来为自己争取阴阳怪气的权利。赛后恩比德更是照例发推特阴阳怪气了一番本场两次技术犯规,无奈被罚出场的多诺万·米切尔,“哈哈哈是我让你拿到第二个T的!”

USATSI_15665190.59f7183f.fill-735x490.jpg

“他(恩比德)简直难以置信,他在场上予取予求,而且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很幸运乔尔能(在第四节最后)命中的那个扳平比赛的三分,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里弗斯在赛后谈及第四节恩比德的关键三分时很是高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高居得分榜第二,恩比德在第四节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五,并且有着超过50%的得分命中率和40%的三分命中率,在比赛焦灼时的真实命中率甚至高过斯蒂芬·库里。上赛季76人一直为人诟病的关键球没人处理的毛病,随着本赛季恩比德的爆发迎刃而解,如今76人已经习惯在比赛关键时刻把球交给恩比德来处理了。这场比赛在步入最后一分钟的三次进攻,更是全部交由恩比德处理。

“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会在进攻端打得这么好,我一直是一个专注于防守端的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是我的目标。当面对(戈贝尔)这样的球员的时候,他们为球队付出很多,但是永远都不会出现在数据统计上,但是他们会对我的比赛带来很多的影响,我当然想统治进攻端,但防守永远优先。”如果只看文字,一般人很难看出这段谦虚的采访,会出自恩比德这样平时已经习惯在舆论场上摸爬滚打的大嘴巴,然而无论胜败,恩比德总会在赛后采访中不断地强调,防守防守防守。谈及最佳防守球员,恩比德还提到:“很明显,我还有另外一位队友是这个奖项的潜在竞争者,这证明从队伍还是个人的角度来讲,我们都是很强的,当然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我也应该在这些榜单上有一席之地。“

也许现在讨论MVP依然为时尚早,但是假如恩比德能在保持进攻状态的前提下,继续磨练防守,那么他将有可能成为继奥尼尔之后第一位获得MVP的中锋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