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建议青少年别练头球 世界杯欧洲杯每两年一届

小中03-04 15: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目前担任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发展总监。接受法国《巴黎人报》采访,71岁的他发了一番奇言。首先,为了保护青少年球员的身体健康,在他们的训练中应该取消头球训练。另外,法国前名帅还建议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改为每两年举行一次。

VUONYVBTCJCMVP5TIET7FOUCKM.jpg

谈及头球,温格说:“在国际足联,我们都非常关注头球(和它可能引起的微创伤)。我们在研究某些脑部创伤的阴影。现在,我对自己说,我执教那么多年,带了那么多球员,我在训练中对他们造成了伤害。我想起我让他们练习的头球动作有可能造成的所有伤病时,现在似乎应当采取措施。”

温格建议道:“我们应当逐步限制训练中用于头球练习的时间。在年轻人中间禁止头球训练。在成年球员中间,我说不好……但是应当非常非常关注它对头部所造成的伤害及后果。我们应该制订清晰的规则,以监督头球训练。”

尤其是在职业足球中,减少头球训练或限制头球的使用,是有很大难度的。温格说:“主教练们应对此事负责。球员们也深知(头球动作的)风险。可大家也知道,在职业足球中,球员们挣很多钱,他们想在退役之后好好享用它。因此,他们是明知风险还那样做。”

温格还谈到了现在的足球比赛太过密集的问题。他说:“球员们面对的另一个风险,是每年所打的比赛数和它对健康所造成的风险。”

温格认为,对这个问题,解决办法是重新安排赛程,欧洲杯和世界杯每两年一届。

他说:“这合理吗?这符合社会的发展吗?我们得重组所有这一切,重新安排国际比赛日。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杯和欧洲杯,控制所有其他的(比赛)。与有些人所说的相反,这不会损害这些赛事的声望。欧冠联赛每年都举行,但它很有威望。”

温格还谈到了自己的同胞姆巴佩。“2026年世界杯时,他会成为世界顶尖球员。那时,他已经26岁,已经完全成熟了。他会成为巴黎圣日耳曼或皇马的顶级球员吗?他会有一个或更多的金球奖吗?我希望如此,尤其是因为对基利安来说,是不存在极限的。很多年前,我就说过,在基利安和贝利之间有相似之处。贝利是他学习的一个好榜样。贝利打了4届世界杯,赢了3届。22岁时,基利安已经打了一届,并且赢了。”

温格相信姆巴佩不会误入歧途,他会取得众人所预期的成功。他解释道:“他有着异乎寻常的成熟。他得到很好的指导,他的身边人也不错。球员的身边人对他职业的成功一直很重要。我们需要稳定,他已经具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