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后卫成NBA新一代“神偷”替补登场无碍创造历史

季孟年03-04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NBA由抢断数据以来,只有15位球员曾经完成过单场抢断次数上双这样的壮举。现役球员当中,德雷蒙德·格林在16-17赛季勇士对阵灰熊的比赛当中完成过10次抢断,路威则是在17-18赛季快艇对阵爵士的比赛之中抢断上双。

而在今天,又有一位现役球员跻身联盟“神偷”的行列。在步行者与骑士的比赛之中,麦康奈尔单场完成了10次抢断,助步行者逆转击败了骑士。

提起麦康奈尔,绝大多数人对于他的印象还停留在76人时期。早在18-19赛季结束之后,他便离开了76人加盟步行者。纵观麦康奈尔的职业生涯,他的身体素质一般,但却拥有着不俗的组织能力。另一方面,麦康奈尔在抢断方面也是一把好手。职业生涯至今,他每36分钟的抢断次数达到了2.0次。在本赛季前面的比赛之中,他就多次单场完成3-4次的抢断。

EvmkzgvWQAMSjZ7.jpg

不过,麦康奈尔能够在一场比赛当中完成10次抢断,还是多多少少令人有些意想不到。翻开NBA历史,那些抢断狂人要么身体素质强悍无比,要么臂展条件非常优秀。曾经4次单场抢断次数上双的埃尔文·罗伯特森,就兼具这样两个特点。他的身体素质本就足够出色,臂展条件同样惊人,因此才能3次成为NBA抢断王,6次入选NBA防守最佳阵容。

与NBA历史上那些抢断狂人不同,麦康纳尔的身体素质并不算劲爆,1.85米的身高臂展也只有1.88米而已。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抢断达人。在这场与骑士比赛结束之后,麦康奈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屡屡能够完成抢断的关键。他表示,出色的防守预判是一切的基础。

“我就是感觉我真的能够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东西,我知道我能够在防守端做到什么,我能够切断对手的传球路线,能够向对手施压,这也帮助球队打出了攻势。球队在比赛过程中需要这样的火花来燃起一波进攻高潮,我就是努力做自己。”麦康奈尔说道。

不得不说,步行者之所以能够逆转击败骑士,麦康奈尔在防守端所做出的贡献至关重要。与那些历史上的抢断高手所不同的是,麦康奈尔完成10次抢断,但却没有被裁判吹罚哪怕一次犯规,这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足可以见得这位白人后卫对于防守的预判有多么的准确。然而,他的贡献可不仅仅是在防守端,除却完成10次抢断之外,他还用百分百的命中率拿下了16分,并且送出了多达13次助攻。

AP21063045160864.jpg

在抢断被列入NBA正式数据以来,麦康奈尔成为了第一位以替补身份出战,且靠着抢断数据上双而打出三双的球员。因此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也成为了更衣室内的唯一焦点。麦康奈尔表示,队友们在赛后疯狂的为他庆祝着。“他们直接把水浇到了我的头上,天呐实在是太凉了!后来我看到有个家伙直接抄起了用来足浴的冰桶,吓得我赶紧夺路而逃。”

麦康奈尔上一次如此被关注,还是2016-17赛季。当时,他在与尼克斯、魔术的比赛之中两次完成绝杀。恩比德称呼麦康奈尔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关键先生,并且把他庆祝胜利的照片与乔丹绝杀之后挥臂庆祝的照片放在了一起。转眼间已经过去了4年,此前很多人都认为麦康奈尔很难继续在这个联盟生存。如今,他不仅仅继续留在了联盟当中,且已经成为了步行者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TJ送出了大量的抢断,并且还有效的干扰了队友的传球。不过,我同样喜欢他突进油漆区的表现。”步行者主帅约克伦在赛后说道。

一直以来,NBA都是一个竞争非常残酷的联盟,平均一位球员在这里的效力时长不过4、5年而已。可以肯定的是,麦康奈尔也经历了无数挑战,但他最终还是成为了大浪淘沙之后的真金。本赛季结束之后,麦康奈尔将会成为一名自由球员。步行者若想将他留下,必须得展现出更大的诚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