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选各队最佳扣将:乔丹卡特满票 骑士詹姆斯

柴夫03-04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4日,ESPN组织自己的专家团进行了一项投票,问题很简单,谁是各支NBA球队的队史最佳扣将?以下是他们给出的答案。

亚特兰大老鹰: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95.8%

2b4975cea5ed5f6c1661fa4d0f28b47b.jpg

1988年扣篮大赛上,威尔金斯输给乔丹时做出的那记双手大风车或许是他最具标志性的一扣,但他真正有魅力的扣篮还是在实战中。很少有人能像“人类电影精华”那样在混乱的反击战中弹射而起,暴力轰炸篮筐。

其余得票:“土豆”韦伯 4.2%

波士顿凯尔特人:迪·布朗 70.8%

i.jpg

布朗在新秀赛季参加扣篮大赛击败了肖恩·坎普,那记蒙眼扣篮让他永远被载入了NBA史册。

其余得票:杰拉德·格林 29.2%

布鲁克林篮网:朱利叶斯·欧文 79.2%

卡特在篮网完成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空接暴扣,没有任何篮网球员比肯扬·马丁的扣篮更加暴力,理查德·杰弗森也有众多美妙表演,但提到篮网队史最佳扣将,你不得不选择J博士。

其余得票:卡特 12.5%;杰弗森 4.2%;马丁 4.2%

夏洛特黄蜂/山猫:拉里·约翰逊 70.8%

其余得票:巴朗·戴维斯 16.7%;贾森·理查德森 12.5%

芝加哥公牛:迈克尔·乔丹 100%

3000.jpg

飞人当之无愧成为了三个拿到100%选票的球员之一,他是公牛队史最佳扣将这件事真的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解释了。

克利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 70.8%

8225332.jpg

骑士队史还有什么头衔是不属于詹姆斯的?虽然詹姆斯到最后也没有参加扣篮大赛,但他标志性的战斧扣篮已经深入人心。

其余得票:拉里·南斯 20.8%;里基·戴维斯 8.3%

达拉斯独行侠:迈克尔·芬利 75%

其余得票:乔什·霍华德 12.5%;丹尼斯·史密斯 12.5%

丹佛掘金:大卫·汤普森 70.8%

汤普森在扣篮方面的最大贡献或许是激励了迈克尔·乔丹,后者视汤普森为偶像,并接过了飞人头衔。

其余得票:JR 16.7%;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8.3%;罗伯特·派克 4.2%

底特律活塞:格兰特·希尔 47.8%

i.jpg

其余得票:达文·汉姆 34.8%;杰里·斯塔克豪斯 17.4%

金州勇士:贾森·理查德森 79.2%

巴朗·戴维斯隔扣基里连科的那球太深入人心了,那或许是勇士队史最佳一扣。但理查德森确实是勇士最强扣将,他赢得了两座扣篮王奖杯,在效力勇士时也留下了无数精彩的实战扣篮。

其余得票:巴朗·戴维斯 12.5%;斯普雷维尔 4.2%;克里斯·韦伯 4.2%

休斯敦火箭:史蒂夫·弗朗西斯 48%

i.jpg

你也许不记得卡特拿到扣篮王的那一晚谁是第二名了,但弗朗西斯当时的发挥也挺出色的。弗老大有着超过1米的垂直弹跳,而且招数不少,这让他力压麦迪当选火箭队史扣篮王。

其余得票:麦迪40%;德雷克斯勒 12%

印第安纳步行者:保罗·乔治 45.8%

其余得票:奥拉迪波37.5%;弗雷德·琼斯 12.5%;格伦·罗宾逊三世 4.2%

洛杉矶快艇:布雷克·格里芬 88%

OQLRDGWQ24SGQS3D5BDXJEBTKY.jpg

空接之城这个名字有一半是因为格里芬,他对篮筐以及防守者的蹂躏过于残暴。在效力快艇的7个半赛季,格里芬不仅贡献了数不胜数的实战暴扣,还拿到了一个扣篮大赛冠军。

其余得票:布伦特·巴里 4%;小乔丹 4%;达柳斯·迈尔斯 4%

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 68%

799778886.jpg

和新秀赛季拿到的扣篮大赛冠军相比,科比在实战中留下的那些瞬间更令人痴迷。他的溜底线反扣,他的骑扣霍华德,他的反击一套龙拧身暴扣...科比的扣篮充满了技术的美感。

其余得票:奥尼尔 28%;埃迪·琼斯 4%

孟菲斯灰熊:贾·莫兰特 50%

其余得票:鲁迪·盖伊 25%;斯威夫特 25%

迈阿密热火:哈罗德·迈纳 37.5%

迈纳绰号“乔丹宝宝”,他仅有的记忆点就是扣篮了。不过他两次拿到了扣篮大赛冠军,这让他最终力压韦德。

其余得票:韦德 29.2%;詹姆斯 25%;小德里克·琼斯 8.3%

密尔沃基雄鹿:字母哥 56%

其余得票:戴斯蒙德·梅森 36%;雷·阿伦 8%

明尼苏达森林狼:扎克·拉文 58.3%

10733422-1040x572.jpg

拉文始终在努力证明自己不止是一名扣将,但他的扣篮实在太令人赏心悦目了。2016年扣篮大赛,他和阿隆·戈登的对决铸就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其余得票:伊赛亚·莱德尔 25%;加内特 12.5%;杰拉德·格林 4.2%

新奥尔良鹈鹕/黄蜂:巴朗·戴维斯 40%

其余得票:锡安·威廉姆森 28%;J.R.史密斯 16%;安东尼·戴维斯 16%

纽约尼克斯:肯尼·沃克/内特·罗宾逊 37.5%

其余得票:尤因 16.7%; 约翰·斯塔克斯 8.3%

俄克拉荷马雷霆:韦少 95.5%

i.jpg

其余得票:杜兰特 4.5%

奥兰多魔术:阿隆·戈登 43.5%

AG_dunk.0.jpg

戈登是当之无愧的无冕扣篮王,他在2016年和2020年扣篮大赛上的表现都足以载入史册。魔术前锋的爆发力和身体能力或许不算顶级,但他的转体以及扣篮美感令人惊叹。

其余得票:霍华德 34.8%;奥尼尔 17.4%;麦迪4.3%

费城76人:朱利叶斯·欧文 62.5%

J博士成为了本次投票里唯一在两队夺魁的扣将。

其余得票:道金斯 37.5%

菲尼克斯太阳:小斯 54.2%

其余得票;拉里·南斯 20.8%;钱伯斯 16.7%;凯文·约翰逊 8.3%

波特兰开拓者:德雷克斯勒 83.3%

i.jpg

其余得票:杰罗姆·科尔西 12.5%;罗伊 4.3%

萨克拉门托国王:杰拉德·华莱士 45.8%

其余得票:克里斯·韦伯 29.2%;肯尼·史密斯 25%

圣安东尼奥马刺:乔治·格文 47.8%

“冰人”的招牌可不只有“finger roll”(指尖拨球挑篮),他在1976年ABA扣篮大赛上的大风车也足够精彩。

其余得票:吉诺比利 26.1%;大卫·罗宾逊 21.7%;约翰尼·道金斯 4.3%

西雅图超音速:肖恩·坎普 100%

shawn-kemp-supersonics.jpg

尽管从未赢得扣篮大赛冠军(1991年输给迪·布朗),但坎普是当之无愧的超音速队史最佳扣将。坎普不仅是90年代超音速的核心,更是那些年NBA联盟的流量大户。这其中他隔扣+手指利斯特的一幕成为了NBA经典镜头。

多伦多猛龙:文斯·卡特 100%

VC-01.jpg

卡特不仅是猛龙队史最佳扣将,他很可能是整个NBA历史上的最佳扣将。2000年,UFO上演了扣篮大赛史上最精彩的个人演出,彻底激活了这项赛事。而他在实战中的惊人暴扣更是数不胜数,甚至就在短暂的奥运之旅中,他也能留下飞跃法国中锋这样的神奇画面。

犹他爵士:达雷尔·格里菲斯 45.8%

其余得票:多诺万·米切尔 33.3%;卡尔·马龙 16.7%;杰里米·埃文斯 4.2%

华盛顿奇才:约翰·沃尔 62.5%

其余得票:贾维尔·麦基 20.8%;克里斯·韦伯 16.7%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