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之颠·迎不凡 尤尼克斯再次携手国羽征战赛场

李婷03-04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3月3日,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与YONEX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宣布YONEX尤尼克斯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发布会的中国乒协主席张军表示队伍对YONEX尤尼克斯羽毛球全系列产品寄予厚望。

image.png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自1960年代已经开始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数次包揽世界级大赛冠军,创造多项纪录,团队综合水平处于世界领先,是当之无愧的国际羽坛劲旅,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着第32届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中国代表团夺金重点的国家羽毛球队,目前也进入到了备战的关键冲刺阶段。然而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节点上,中国羽毛球队与全新的赞助商携手合作,这在很多人看来不仅“大胆”,而且“冒险”,毕竟距离东京奥运会就只剩下不到四个月时间,此时更换国羽健儿赖以征战的球拍、球鞋等装备,难道不会对备战和征战产生影响吗?

image.png

张军笃定地表示:“YONEX在中国羽毛球队成立之初最困难的时候是第一批赞助商,我们双方合作了近三十年时间,产品质量、舒适度、得心应手程度是我当运动员就感受到的,也经过了一代一代的检验。今年是奥运年,如果是换别的品牌,我确实会有担心,但我认为YONEX能让我们更踏实去奥运赛场争金夺银,尤其一点,YONEX是奥运会器材的的供应商,他的地胶和鞋子匹配度会更舒适。”

在张军、夏煊泽和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看来——选择与YONEX进行合作,看重的是其在羽毛球运动上的突破,以及通过工艺和创新不断推进这项运动的愿景。而YONEX作为一家不断从伟大的运动员身上寻找灵感和挑战的公司,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合作,不仅会为国家队选手征战奥运保驾护航,也会帮助国羽发掘更多的后备人才,为羽坛的下一代铺平道路。

YONEX尤尼克斯市场本部叶齐本部长眼中:“中国羽毛球队是一支有担当的、极具拼搏精神、敢于挑战的队伍,是一支常胜之师,更是国人的骄傲,很多优秀运动员从开始接触到退役都使用的YONEX的产品。”这一点,夏煊泽深有体会:“我自己就是2003年世锦赛拿着YONEX的球拍拿到了世界冠军。所以我也希望再度携手之后,我们的运动员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梦之队”之一,中国羽毛球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教练员和队员都相信自己能够克服眼下种种难关,夏煊泽对本报表示:“以前的奥运备战有明确的规划,而奥运会的延期和疫情带给我们很大困难,但中国羽毛球队有冠军标准,我们就会用这个标准去要求运动员,我相信他们也会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之后的比赛舞台上越来越好。”

此次,YONEX尤尼克斯获得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服装、器材8年赞助合作伙伴招商合作项目,也将陪伴国羽征战东京、巴黎和洛杉矶三届奥运会。YONEX尤尼克斯总经理渡边一昭在发布会上表示:“非常感谢羽协以及国家队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YONEX尤尼克斯将全力支援、助力选手们发挥所长,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向更多的人传递羽毛球带来的快乐和感动,为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