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进球加助攻 金特罗已锁定深足进攻核心角色

叶慧03-05 09: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3月1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正式官宣哥伦比亚国脚胡安·金特罗转会加盟,这其实算不上什么大新闻。早在去年9月初,前河床球星就曾“自己宣”将为深足效力了。随着深足这一姗姗来迟的官宣,这桩转会传闻终于可以画上一个皆大欢喜的句号。

jtl.jpg

去年8月,中超第一阶段刚刚开打,时任深足主帅多纳多尼就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与小克鲁伊夫成为球队新帅一同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还有深足与金特罗的转会绯闻。尽管深足方面一再否认,但阿根廷媒体9月3日在报道过当时还是河床球员的金特罗乘坐梅西私人飞机前往美国迈阿密度假的消息中,透露哥伦比亚国脚将在度假结束后前往中国,下一站是当时还在中超努力保级的深足。金特罗也在几天后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完成“自己宣”,亲口承认自己只要完成深足安排的体检,就会正式成为深足的一员。一个月后,金特罗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在中国杭州隔离的动态。种种迹象显示,金特罗与深足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

从一开始,金特罗对自己能够来中超踢球是抱着乐观态度的,深足有他的国家队队友普雷西亚多,他也是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钦点必须拿下的球员。不过他和深足的转会谈判过程却意外地一波三折,双方的最大分歧还是在于球员年薪的问题上。由于中超从新赛季开始对外援严格限薪,对比之前收到来自中国的600万、700万欧元年薪合同,金特罗收到深足报出的个人待遇要大打折扣,但依然比他在阿根廷河床的收入要多。经过多轮谈判,哥伦比亚人最终选择深足作为自己的下一站,放弃了更高报价的卡塔尔球队,“很多人都说我是为了钱,一开始,我是有迟疑的,因为薪水更高的卡塔尔联赛也有球队邀请我。但出于平静和享受足球的目的,我选择了深圳。我很期待,也很高兴能和深圳队签约。之前我去那里探访时,我发现他们是一支井然有序的球队。他们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十分出色,这也是我和家人最后决定来中国踢球的原因。”

深足迟迟没有官宣金特罗加盟的消息,还有一个原因是队内外援太多,需要时间去处理冗员去留问题,与金特罗“下树”的消息一同到来的是球队上赛季头号射手约翰·马里被租借至日本J1联赛球队福冈黄蜂。放弃去年多次扮演关键先生的马里,这意味着深足新赛季进攻战术体系势必会发生变化,金特罗的到来并接过球队10号战袍也让这件球衣的旧主挪威中场塞尔纳斯在深足的未来进入倒计时,虽然在国内但一直缺席季前冬训的塞尔纳斯留队征战新赛季中超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小了。至于一直没有得到小克鲁伊夫的青睐刚果边锋比福马,目前还没回到中国,离队几无悬念。

正随深足在丽湖基地进行季前集训的外援除了新加盟的金特罗,还有哥伦比亚中锋普雷西亚多、葡萄牙中锋索萨和伊朗后卫普拉利甘吉。在近日2比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和3比1击败长春亚泰的热身赛中,表现出彩的金特罗分别贡献助攻和进球,展现出自己的个人能力和不俗状态,迅速奠定了自己在深足新进攻体系的核心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