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危机导致全面崩盘 全明星后火箭期待反弹

季孟年03-05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多年以来,休斯敦火箭第一次无人入选全明星阵容。更罕见的是,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前已经连败13场,排名也下滑到了西部的倒数第二位。

很显然,哈登的离开导致火箭队的实力大幅度下滑。过去这段时间的伤病状况,更是让他们彻底崩盘。与篮网一战,火箭队只能安排8人出战,主力中锋伍德、老将戈登等人都因伤无法出战。火箭队上上下下一致认为,伤兵满营导致他们一胜难求。在球队恢复健康之后,眼下的危机自然就能被化解。

“当我们都恢复健康的时候,我们会看看这支球队是什么样的,我们差不多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但是我们都有要证明的东西,我们都是等待爆发机会的人,当我们都恢复健康的时候,这会很有意思。”奥拉迪波说道。

usa_today_15636846.0.jpg

此前,奥迪也曾经因伤休战过几场比赛。但在一周多之前,他重新披挂上阵,最近这段时间打出了不错的表现。球队的另一位领军人物沃尔同样因伤打打停停,他的观点与奥拉迪波相似,即当火箭队全员恢复健康的时候,这支球队一定能够展现出与现在截然不同的竞争力。

“当我们都健康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成为什么样的球队,当我们健康时,我们有很多武器,这就是原因,希望我们可以让球员们复出,努力打出一个好的开局,努力走出13连败。”沃尔说道。

目前,火箭队伤病名单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他们的核心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这位在休赛期被火箭签下的中锋,在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2分10.2个篮板。然而,在此前与灰熊的交锋当中,伍德脚踝扭伤离场,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复出。也正是从伍德因伤倒下开始,火箭队便一蹶不振。伍德缺席了13场比赛,他们经历了一波糟糕的13连败。所幸的是,伍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在有条不紊的恢复自己的伤病,很可能会在全明星间歇期之后重返球队。

火箭队上下普遍认为,没有球员前往亚特兰大出战全明星赛,其实是一件好事。球队可以安下心来好好反思此前一段时间的问题,为下半赛季做好准备。沃尔就说道:“你会听到外界的那些声音,你都能听到,但是我们努力团结在一起,找到赢球的方法,找到可以提升的地方,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反思,我们感觉我们可以打得更好。”

Victor-Oladipo-John-Wall-Stephen-Silas-Rockets.jpg

主教练塞拉斯也表示,全明星间歇期一方面可以帮助球队恢复伤病、调整状态。另一方面,他也会好好利用一下这段时间,分析比赛录像,寻找结束连败的方法。“我会一直想着连败的事情,我不会停止尝试找到赢球的方法,不会停止思考进步的方法,不会停止思考不同的防守和战术。”赛拉斯说道,“这是全明星周末,我不会忘记连败,我会想着连败,因为这就是我,我是一个解决问题的人,现在我们有麻烦,很明显的是,球队恢复健康什么的会有帮助,我会花时间钻研很多的比赛录像。”

全明星结束之后,火箭队将会在北京时间3月12日迎战国王队。届时,伍德很可能已经重返赛场。面对着这个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大的对手,火箭队自然希望能够尽快终止眼前的连败。奥拉迪波很期待全明星之后的比赛,并且对球队拥有着充足的信心。

“这会很有意思,看看我们可以打出什么样的破坏力,下周当我们回到赛场,让我们都发挥出来,因为我们需要这么做。”奥拉迪波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