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科维托娃晋级四强 穆古鲁扎约战阿扎伦卡

Max03-05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4日,2021赛季卡塔尔公开赛进行女单1/4决赛较量。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过1小时46分钟的激战以6比3、3比6、6比2力克康塔维特,连续第三次杀入本站四强。

EvpZttJXYAE_lmh.jpg

捷克名将开场势如破竹,只用了19分钟便以5比1遥遥领先。康塔维特的进攻态度依旧坚决,她在盘末试图进行抵抗,虽然对首盘来说为时已晚,但也为之后的反击奠定了基础。第二盘她牢牢掌握主动权,很快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城。

科维托娃在决胜盘重新发起攻势,上来完成双重破发来到3比0。爱沙尼亚人紧追不舍,接下来四局双方连续互破。最终两届温网冠军站稳脚跟,在发球胜赛局里结束战斗,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5胜2负。

她将和美国资格赛选手佩古拉争夺决赛权,后者以6比3、6比1横扫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场TOP10胜利,首次跻身WTA500级别单打四强。

佩古拉去年打进了辛辛那提站八强,今年更是在澳网首进大满贯八强,自从巡回赛重启以来取得了20胜7负的出色战绩。全场比赛,她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只有七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将2017年赛会冠军挑落马下。

接下来的一场对决,两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比2、6比4轻取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强势晋级半决赛。这是阿扎伦卡本赛季和TOP20球员的第一次交手,她全程带伤作战,最终还是轰出了25记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有余。接下来,她将和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以及二满贯得主穆古鲁扎争夺决赛权,后者延续了本周的火热手感,以6比3、6比1横扫希腊头号女单萨卡里。

作为这一站排名最高的非种子球员,穆古鲁扎在拿到的12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五个,全场总共有14记制胜分入账,并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七次。

穆古鲁扎上来早早完成破发,但萨卡里很快回破将比分追到3比3。不过事实也证明,这将是萨卡里全场拿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2018年赛会亚军很快依靠强势的接发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西班牙姑娘在第二盘趁胜追击,轰出一记Ace轻松保发,随后接管了比赛。她晚些时候又实现了两次破发,顺利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穆古鲁扎的发球局几乎不可撼动,她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9%,得分率则是80%。

女双半决赛,2号种子梅里查尔/舒尔斯以7比5、2比6、10比5击败米尔扎/克莱派奇,将和奥斯塔彭科/尼库莱斯库争夺冠军,后者以2比6、6比3、10比8逆转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