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率过半迎接全明星 半程最大惊喜球队非他们莫属

孔阳03-05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以50%以上的胜率迎接全明星假期,这对于联盟当中那些传统强队来说算不上什么成就。但对于纽约尼克斯来讲,自2012-13赛季以来这还是第一遭。

8年之前,尼克斯在全明星周末来临之前取得了32胜18负的战绩。当时,那支球队的头号核心是安东尼,主教练是迈克·伍德森,如今湖人队的助教基德还身披着大苹果城的5号战袍。最终,他们以东部第二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并且杀入到了东部半决赛当中。

时光一扫而过,尼克斯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多次管理变动。直到这个赛季,他们才有了走上正轨的趋势。此前,这支球队一度高居东部前四。如今以18胜17负,东部排名第五的身份迎来全明星,已经是过去这几年以来尼克斯在赛季上半程的最佳表现。

不得不说,锡伯杜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糟糕的球队文化。本赛季,尼克斯摇身一变成为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截止今天与活塞比赛之后,尼克斯百回合失分只有108.1分,在联盟当中高居第二名。原本人们以为,锡伯杜这样的老牌教练其实很难管理好尼克斯这些年轻球员。可事实证明,如今尼克斯的球员们都非常愿意为锡伯杜卖命。

近来状态火热的巴雷特在今天尼克斯与活塞的比赛之中又拿下了21分,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觉得我们真的非常非常努力。我知道,虽然我们赢了一些球,但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觉得努力可以弥补不足。所以,我们就是要继续每天努力。”

e243a202-4d06-4da2-9058-a99dbf75533b-2021-03-01_Knicks.jpg

球队文化的改变,是尼克斯走上正轨的关键。与此同时,尼克斯球员们的成长,也是这支球队脱胎换骨的关键。尤其是核心领袖兰德尔,此役他拿下了27分16篮板7助攻,这样的数据在本赛季其实已经见怪不怪。兰德尔不仅仅多项数据创造生涯新高,还首次成为了全明星的一员。有这样一位领袖人物在场上,尼克斯便有了主心骨,这一点倒是和2012-13赛季很相似。

当时,安东尼是尼克斯的绝对核心,如今兰德尔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锡伯杜在谈到兰德尔的时候这样说道:“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兰德尔是球队的进攻引擎。”

众所周知,锡伯杜一直以对球员严苛而著称,很少看到他主动称赞某位球员的发挥。不过在这个赛季,兰德尔的进步的确打动了这位铁血主帅。在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锡伯杜其实还有些担心,不知道兰德尔究竟能否担起球队领袖的职责。后来,他逐渐认识到兰德尔身上究竟蕴含着多大潜能,对这位内线球员刮目相看。

“毫无疑问,兰德尔已经成长成为了一位全明星球员。”锡伯杜说道,“我赛季初最担心的是他的三分球投射问题,他是如此努力地训练,变成了出色的三分射手,他现在身手非常全面。”

球队的整体防守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队内也终于有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两方面因素助力尼克斯在本赛季的崛起,考虑到如今东部竞争力的确有限,他们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其实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重返季后赛绝非这支球队的终极目标。赛季结束之后,他们很可能会以4年1.06亿的价码与兰德尔提前续约。此外,他们还在酝酿一笔大交易。据悉,在未来一年内很可能会有一位明星球员从交易到尼克斯阵中。届时,他们就将拥有两位明星球员,大苹果城的复兴自然也就指日可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